太平洋製藥求新求變破瓶頸 “瘦身”成就大夢想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張立平 編輯:侯靜 2016-09-13 08:13:25

內容提要:“大”,應該是很多企業的夢想,但是天津太平洋製藥有限公司卻斷然“瘦身”,一舉砍掉30多個產品,將依靠銷售提升市場向更多依靠產品質量拓展市場轉變,以此高效破解發展瓶頸,實現了比很多企業當初想要的“大”還要大的目標。

  天津北方網訊:“大”,應該是很多企業的夢想,但是天津太平洋製藥有限公司卻斷然“瘦身”,一舉砍掉30多個產品,將依靠銷售提升市場向更多依靠產品質量拓展市場轉變,以此高效破解發展瓶頸,實現了比很多企業當初想要的“大”還要大的目標。

  作爲製藥行業的龍頭企業,太平洋製藥有限公司早在1999年就率先通過了國家GMP認證,在全國7400多家制藥企業中脫穎而出。爲進一步提高研發能力,促進新產品、新技術儘快投放市場,2014年,該公司投資3.5億元新建制劑項目,主要生產心腦血管類、抗生素類、皮膚類、中成藥以及治療骨質疏鬆、解熱鎮藥物。

  近年來,醫藥行業發生着巨大變革,強烈的生存危機,使太平洋製藥意識到,只有“變”才能適應新的發展趨勢,太平洋製藥釐清“需要犧牲的”和“需要激活的”,從生產、研發及銷售三方面進行了一系列的系統結構性調整。

  爲全方位推進企業信息化建設,太平洋製藥投資2億元,異地建廠,實現全流程自動化,補上了工業化欠賬,極大提升產品質量的一致性,同時解放了生產力,使一線生產人員的數量減少50%以上,大幅度增加質量控制和保障人員數量,使企業人員結構層次大大提升。

  經過多年的研發和積累,太平洋製藥生產的片劑、膏劑、顆粒劑、膠囊劑達到90多個品種。太平洋製藥充分權衡短期利益和中長期發展需要,主動“瘦身健體”,全面開展企業產品質量與療效一致性評價,讓企業經濟發展質量更優、效率更高、可持續性更強,產品數量從90多個優化到60個左右,這樣的精減不僅沒有降低企業效益,反而使企業整體效益提升30%—50%。

  目前,太平洋製藥擁有片劑53億片、膠囊製劑5億粒、顆粒劑0.5億袋、乳膏劑0.5億支的6個GMP車間的生產能力,產品暢銷全國並出口歐美日韓等。(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