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公墓播報:永安杯決賽落幕 百姓舞臺碩果累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李鑫 董立景 蒲永河 編輯:李鑫 2016-09-19 07:45:00

內容提要:9月14日,由天津市永安公墓獨家冠名的“永安杯”第七屆天津市中老年歌舞大賽決賽拉開戰幕。大合唱、服飾表演、舞臺舞蹈、獨唱等各式節目輪番上演,很多選手除了參賽節目的表演外,還即興才藝展示。一場精彩熱辣、歡快動情的中老年盛會讓年輕人爲之稱讚……
第七屆永安杯決賽,現場座無虛席

  天津北方網訊:9月14日,由天津市永安公墓獨家冠名的“永安杯”第七屆天津市中老年歌舞大賽決賽拉開戰幕,大合唱、服飾表演、舞臺舞蹈、獨唱等各類項目輪番上演巔峯之戰。除常規比賽外,決賽還特意增設了創意比拼環節,爲多才多藝的選手創造加分的機會。一場精彩熱辣、歡快動情的中老年盛會讓所有人都爲之點贊。

  一大早,比賽選手就來到決賽現場。後臺立即充滿歡樂的氣氛,有的忙着最後的排練、有的忙着化妝。選手們穿上精美的禮服,還真是美美噠。瞧,不太會化妝的男選手們,都會有女選手幫忙,正能量也是滿滿滴!

四位導師
緊張備戰的隊伍
抽籤決定上場順序

  臺上正在緊張地比賽,來自空港的銀齡合唱團在後臺還在不知疲倦地排練。指導老師付紅英雖然坐在輪椅上卻依然激情四射指揮。付老師是殘聯退休的聲樂老師,作爲這支隊伍的指揮,她看到了選手們參加“永安杯”一路的艱辛歷程。“我們的隊伍從零基礎到會齊唱再到分四聲部,組團到現在一年的時間,通過‘永安杯’的磨練,讓隊員們提升了專業素養。”

  剛一開場,戰火立即被點燃。第七屆“永安杯”採取評委現場打分的方式,除了“規定動作”,每個比賽完成後,選手還可以通過創意才藝展示給評委一個“驚豔”,從而得到加分。說起創意才藝展示,有的唱起京韻大鼓,有的唱段黃梅戲,有的說快板,選手們還真是身懷絕技,各顯其能。選手王順平和張友元的小魔術可是讓大家樂開了花,這“軟繩穿鋼管”其實就是繫個活釦兒。

河東區文化館大合唱 《天津我愛你》
天津市老年人大學服飾表演隊 《不碎的青花瓷》
南營門街銀齡服飾隊 《共築中國夢》

  結束了大合唱,服飾表演來啦!這下,觀衆更是目不轉睛地欣賞綽約風姿。天津市老年人大學的《不碎的青花瓷》可早就有名氣了,這不,不負衆望地一路殺進“永安杯”決賽了。

  爲了推陳出新,紅橋區文化館服飾藝術團可是費了一番心思。頭頂“天津之眼”“天塔”“世紀鐘”,手繪“西站”“水遊城”“三岔河口”。光是這頭飾就下了大功夫,都是選手們用環保材料自己製作的,裙子上還印上了他們的手繪圖案,美麗動人。評委李華典看過《津門百姓的中國夢》的表演後連連稱讚,“你們很有新意,通過服飾表演展示天津建築風貌,將文化與藝術相結合,要是再頂個狗不理包子,節目就更有趣兒了。”

武清茨洲姐妹舞蹈隊 《辣媽》
東麗欣盛舞蹈隊《春天的芭蕾》

  紅橋區文化館服飾藝術團選手鍾愛琴、劉桂琴都已經在隊伍裏待了20年了,節目創新是他們多年來不變的追求。“從1994年成立隊伍後,我們一直不斷努力地學習服飾表演,力求突破自我,第七屆‘永安杯’再次爲我們圓夢。

  廣場舞作爲最接地氣的羣衆活動,在今年決賽中依然給大家帶來許多驚喜。來自武清區茨洲村的姐妹們將一支《辣媽》跳得激情、熱辣。她們是普普通通的農民,農閒之時相約跳起廣場舞,沒想到過五關斬六將,一路衝上了“永安杯”的決賽舞臺。“之前從來沒有專業老師指導,在‘永安杯’的舞臺上,幾位大師級的導師給我們提了很多建議,我們也更明確了未來努力方向,讓廣場舞也有藝術的提升。”隊長劉秀霞說。

南開區水上街鑫星舞蹈隊 《輕風戲雨》
老年人大學藝術團芭蕾舞蹈隊 《豐收時節》

  “永安杯”決賽舞臺上,舞臺舞的編排、舞臺調度以及現場表演水平又達到了新高度,一場藝術的盛宴讓觀衆目不暇接。當天的“人氣之星”莫過於天津市老年人大學藝術團芭蕾舞蹈隊。他們帶來的新疆舞《豐收時節》因其驚豔的表演贏得了全場經久不衰的掌聲。在中秋節到來之際,他們還現場將葡萄送給了四位導師和觀衆,又一次贏得了大家的讚許。在才藝展示環節,他們又以精湛的芭蕾舞表演讓現場掀起了小高潮。

艾勝廣 《我像雪花天上來》
趙慶梅《我愛你中國》

  獨唱環節,選手們也是使出渾身解數只爲在決賽舞臺上,留下最美好的記憶。一分鐘才藝展示環節,花樣百出、驚喜不斷。來自武清的“村長”宋學亮再次站到決賽的舞臺上,詩朗誦的才藝展示贏得觀衆連連叫好。

  比賽結束時,四位導師對整場比賽給予了高度評價。張如昕認爲:“選手們有反思、有學習、有進步,所以舞臺上有光彩、有提高。比賽的過程也是選手們互相學習的過程,‘永安杯’決賽雖然結束了,但是選手們提高的路沒有盡頭。”劉欣表示:“將歌曲、舞蹈種到老百姓的心裏是我們一直在做的工作。希望大家能在以後的生活中更享受歌曲和舞蹈帶來的健康、快樂。”

給導師和現場觀衆送葡萄,恭祝中秋快樂
感謝導師的指導
北方論壇網友記者

  至此,歷時三個多月跨越16個區縣的“永安杯”第七屆天津市中老年歌舞大賽比賽全部結束。一路上,中老年朋友在屬於自己的舞臺上歡歌載舞,有成功、有失敗、有收穫、有提高,對他們而言,能發揮餘熱,將自己的舞蹈展示出來,感染身邊的人一起“唱響文明、舞動活力”就是最大的成功!比賽雖然結束了,但是我們爲老服務、關愛中老年人的行動依然繼續,讓我們相約2017年“永安杯”第八屆天津市中老年歌舞大賽。(前沿新聞記者李鑫 董立景 蒲永河)

  想要了解更多永安杯第七屆天津市中老年歌舞大賽的活動情況,還可掃描下方二維碼關注北方網永安公墓微信公衆號,瀏覽大賽官方網站移動版。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