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保護臭氧層日:保護臭氧層,我們能做些什麼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霍豔華 編輯:霍豔華 2016-09-17 07:31:16

  天津北方網訊:9月16日是第二十二個國際保護臭氧層日,今年國際保護臭氧層日活動的主題是“臭氧與氣候:世界聯合方能恢復”。

  爲紀念國際保護臭氧層日,天津市環境保護宣傳教育中心、天津市大氣污染防治重點實驗室共同製作了《拯救臭氧層,我們還能做什麼》公益廣告,即日起,在天津公交移動電視黃金時段播出。

《保護臭氧層,我們能做些什麼》

  國際保護臭氧層日旨在紀念《關於消耗臭氧層物質的蒙特利爾議定書》的簽署,並喚起公衆的環保意識,但作爲普通的地球居民,我們到底能爲保護臭氧層做些什麼?

  一、做一名愛護臭氧層的消費者

  購買帶有“愛護臭氧層”或“無氯氟化碳”標誌的產品(如氣霧劑罐、冰箱、滅火器等)。

  二、做一名愛護臭氧層的一家之主

  合理地處理廢舊冰箱和電器。在廢棄電器之前,應該去除其中的氯氟化碳和氯氟烴製冷劑(向城鎮的公衆服務部門或家電公司詢問有關電器製冷劑再利用計劃的情況)。按照消防部門的推薦,購買不含哈龍的滅火器(如:乾粉滅火器)。

  三、做一名愛護臭氧層的農民

  如果你使用甲基溴進行土壤燻蒸的話,那麼應該考慮採用已在許多國家應用的有效而安全的替代物來替代這種破壞臭氧層的殺蟲劑。考慮採用綜合蟲害管理這樣不依賴昂貴化學物質的替代方案。如果你現在還沒有使用甲基溴,現在請不要開始用它(因爲你在未來將不得不摒棄這種藥劑)。

  四、做一名愛護臭氧層的辦公室員工

  幫助你的公司鑑定現有設備(如水冷機、空調、清洗劑、滅火器)和購買的用品(如氣霧劑、海綿墊/牀墊、塗改液)中哪些使用了消耗臭氧層的物質,並且制訂一個計劃,用經濟有效的替換物來替換它們。做你辦公室裏的環保先鋒。

  五、成爲一個愛護臭氧層的公司

  替換在辦公室和生產過程中所用的消耗臭氧層物質(可向國家臭氧機構瞭解你是否可以從多邊基金得到財政和技術方面的幫助)。如果你的產品中含有消耗臭氧層物質,那麼你要用那些不會破壞臭氧層的替代物來改變產品的成份。

  六、做一名愛護臭氧層的教師

  告訴你的學生關於保護環境,特別是保護臭氧層的重要性。讓學生們知道那些消耗臭氧層物質對大氣以及人類健康的破壞性影響,以及國內外爲了解決這一問題而採取的行動。鼓勵學生們向他們的家庭普及這些知識。

  七、做一名愛護臭氧層的公民

  學習瞭解臭氧層耗損對人類、動物和環境的影響,瞭解如何能以個人的層次參與保護臭氧層的工作中。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