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評中國成功發射天宮二號:彰顯太空強國地位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網 作者:吳昊昊 周奕 編輯:鄭津 2016-09-17 13:41:05

內容提要:9月15日,中國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二號F T2火箭將天宮二號空間實驗室發射升空。這標誌着中國航天事業向前邁進了一大步,中國再次在全世界面前展示出“太空強國”的實力。

  據韓聯社報道,9月15日,中國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二號F T2火箭將天宮二號空間實驗室發射升空。這標誌着中國航天事業向前邁進了一大步,中國再次在全世界面前展示出“太空強國”的實力。

  中國已爲建設空間站做出了一系列準備。繼2011年首個空間實驗室天宮一號上天以來,中國又分別於2012年和2013年成功發射神舟九號和神舟十號飛船。

  明年,中國的長征七號運載火箭將帶着天舟一號補給貨運飛船與天宮二號實現對接。如該項任務順利完成,中國計劃於2018年開始建造首座裝備全面的空間站,2022年基本建成。

  空間站類似於在太空中的基地,可供航天員逗留和生活。國際空間站由美國、俄羅斯和歐洲航天局等聯合建設。國際空間站上主要開展太空環境下人類與物質狀態變化的研究。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宇航員科特?凱利曾在國際空間站生活340天,以瞭解其身體變化。儘管如此,國際空間站將於2024年結束使命,因此,在這之後中國有望成爲唯一運營空間站的國家。

  空間站的意義重大,可爲探索火星等遙遠行星的飛船提供物資補給,甚至可以組建地面發射不了的體型龐大的宇宙飛船。

  當問及完成空間站建設所需技術的問題時,韓國航空宇宙研究院(KARI)月球探測研究團團長崔基赫(音譯)表示:“最根本的是要具備載人火箭技術。”而在太空中將多個艙段連接在一起的空間交會對接也是必備技術,崔基赫說,“要將以每秒7到8公里速度並排飛行的宇宙飛船連接在一起,操控速度比子彈快20倍的宇宙飛船往正確的方向飛行,誤差要保持在每秒幾十公分以內。”

  人類在空間站中生活需要“生命維持裝置”,源源不斷地提供氧氣和水,處理排泄物。此外,還需要把航天員送回地球的再入返回技術。

  而韓國在空間站建設方面毫無起色,目前還處於製造無人火箭的階段。韓國自主研發的三級火箭“韓國型火箭(KSLV-2)”計劃分別於2019年和2020年發射,但其核心部分75t發動機仍在辛苦研發中,今年7月已達成燃燒時間超過140秒的目標。

   原標題:韓媒評中國成功發射天宮二號:彰顯“太空強國”地位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