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好人愛心接力 志願者服務全民廣場舞大賽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劉睿 編輯:張晶晶 2016-09-18 08:46:00

內容提要:“一組,在左邊疏導一下觀衆們!二組的同學們,注意你們身後的觀衆……”。身邊好人志願者團的隊長“瀾姐”拿着對講機忙碌在紅橋區西沽公園門前。原來,這裏正在進行天津市首屆全民廣場舞大賽紅橋區海選活動。


大合影

  天津北方網訊:“一組,在左邊疏導一下觀衆們!二組的同學們,注意你們身後的觀衆……”9月16日上午,身邊好人志願者團的隊長“瀾姐”拿着對講機忙碌在紅橋區西沽公園門前。原來,這裏正在進行天津市首屆全民廣場舞大賽紅橋區海選活動,幾十名身着統一紅色馬甲的志願者在活動現場進行志願服務,也成爲現場一道亮麗的風景。


志願者引導市民入場

  由於廣場舞大賽海選活動設置在了公園門口,來往穿梭的市民比較密集,很多市民在路過時會駐足觀看,非常容易造成擁堵。對此,身邊好人志願者團的負責人瀾姐將隊員們分成若干小組,站在市民比較多的地方進行疏導。一些比賽完的阿姨揹着特別沉重的揹包離開賽場時,被眼疾手快的志願者看到後直接幫阿姨把包拎到了自己身上。在一個不起眼的地方有一根電線總是會將路過的行人絆個踉蹌。一個志願者看到後立刻站在那根電線旁邊一直提醒路過的行人注意腳下安全。

  天津醫科大學醫學影像學院青年志願者協會會長張浩運是一名大二的學生,他帶領着27名學生志願者參加了此次愛心活動。據瞭解,他們在加入身邊好人志願者團之前,已經組織過很多愛心活動。如通過義賣活動籌集善款爲外來務工子女買新年禮物;爲幫助盲人讀書,放假期間將讀書的內容錄成音頻通過網絡傳輸給盲人的家屬等。


瀾姐發現一處新的擁堵點立刻聯繫其他志願者去進行疏導

志願者汗流浹背的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

  來自天津財經大學國際工商學院方晨,是益揚志願者學會會長,這次是他第一次參加身邊好人的公益活動。方晨告訴前沿新聞記者,他通過天津志願服務網看到的活動,跟隊長瀾姐溝通後決定加入身邊好人的隊伍並參加活動。“我之前帶領同學做過打掃公交車併爲乘客引導乘車、爲家庭困難患者進行募捐等公益活動。這次來到了身邊好人志願者團,看到了老隊員們對新隊員的照顧,感覺就想找到了家。”方晨在接受採訪時笑着對記者說,這些“90後”、“00後”的青年志願者放棄休息時間,利用所學所長奉獻他人服務社會,爲當代青年人做出了表率


活動結束後志願者清理觀衆留下的垃圾

  活動結束後,很多觀衆都將垃圾丟棄在了現場。志願者們先將觀衆及參賽人員疏導離場後,便低頭打掃起了衛生。紅橋區文明辦負責人張研在接受採訪時對記者說:“我第一次認識瀾姐是在‘紅橋好人’的表彰大會上,那時就覺得北方網身邊好人志願者團是一隻非常專業的公益團隊,今天見到果然名不虛傳。在這麼悶熱的天氣裏,很多志願者的衣服都被汗水浸溼,但他們不僅兢兢業業地完成自己負責的工作,還隨時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們。每一位志願者都是我們的‘紅橋好人’。”


新加入的志願者將姓名寫在了身邊好人的橫幅上

  在活動最後,所有新加入的志願者都將自己的姓名認真的寫在了身邊好人的橫幅上。這橫幅上密密麻麻、近千個名字記錄的是團隊成立六年來的每一位志願者所付出的愛心。瀾姐看着橫幅百感交集地告訴記者:“經過五年的發展志願者團隊已經變得家喻戶曉,這離不開每一位志願者的默默奉獻,大家不計得失,不爲名利,只有一顆奉獻的愛心,能帶着這樣的團隊做公益,與有榮焉。”(前沿新聞記者劉睿)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