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區外來建設者與市民一家親 變"濱海一家人"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張晶晶 2016-09-18 08:22:56

內容提要:中秋佳節前夕,新河街高辛里社區舉辦“中秋團圓宴社區環衛工外來務工人員溫暖鄰里情”活動,邀請外來務工人員以及環衛工人品月餅、做美食、話家常。活動現場,外來務工人員和居民一起製做拿手好菜,交流做菜心得,談論家庭趣事,暢談鄰里親情,讓大家成了相親相愛的“濱海一家人”。

  天津北方網訊:中秋佳節前夕,新河街高辛里社區舉辦“中秋團圓宴社區環衛工外來務工人員溫暖鄰里情”活動,邀請外來務工人員以及環衛工人品月餅、做美食、話家常。活動現場,外來務工人員和居民一起製做拿手好菜,交流做菜心得,談論家庭趣事,暢談鄰里親情,讓大家成了相親相愛的“濱海一家人”。(濱海時報記者賈磊攝)

  歡聲笑語迎中秋感受第二故鄉溫暖

  9月8日,大沽街遠景社區與濱海新區衛計委聯合舉辦了以“他鄉情意濃中秋月更明”爲主題的社區聯歡會活動,30多名外來人員與社區居民一同參加了此次活動。活動中,社區居民爲外來人員帶來了精彩的文藝節目。此次活動加深了居民間的瞭解與情誼,讓外來人員感受到了第二故鄉的溫暖。 (濱海時報記者何沛霖攝)

  手工制月餅一起迎佳節

  9月12日上午,空港文化中心在中秋佳節來臨之際,邀請讀者朋友們現場製作月餅,共同迎接中秋佳節的到來。活動中,專業的糕點師傅首先根據中國的地域文化,介紹了幾種月餅的特點和製作方法,之後,教授讀者朋友們動手製作月餅。甜甜的香味、熱烈的氛圍感染了在場的每一個人。

  此次活動不僅讓大家學習到傳統手工月餅的製作方法,同時加深了大家對中秋節文化的理解。 (濱海時報記者賈磊攝)

  濃情中秋愛滿社區

  中秋佳節即將來臨,新河街道各社區通過各種形式的活動,與社區居民、外來建設者、轄區單位代表等共度中秋。

  南益社區團委志願者走訪了社區困難居民,給他們送去了象徵團圓的月餅及中秋節的慰問。震新社區則是老少同樂,共迎中秋佳節。西江里社區組織轄區老年人歡聚一堂,舉辦了“和諧鄰里共度中秋”主題聯歡會。珠江里社區邀請熱心居民和社區保潔員一起進行座談,座談中,社區居民對保潔員表示了關心和感謝;保潔員們也表示,在節日期間,他們依然要堅守崗位,不辜負社區領導和居民的關心,將爲居民創造更加整潔優美的環境。

  好鄰居歡聚一堂慶中秋

  9月11日傍晚,開發區紫雲社區開展了以“我們都是好鄰居”爲主題的慶中秋迎國慶聯歡會,社區居民們在陽光花園小區載歌載舞,歡聚一堂。

  既然是提前過中秋,月餅自然少不了,身着盛裝的小朋友將月餅親手送給爺爺奶奶,請長輩們品嚐,老老少少有說有笑,讓傍晚的社區充滿了歡聲笑語。據瞭解,“我們都是好鄰居”最初只是社區合唱團的活動主題,沒想到慢慢地成了社區居民們最認可的一句話,社區的明星品牌。如今紫雲社區的消夏晚會、節日慶典等活動都會選用“我們都是好鄰居”,以此來倡導鄰里情。

  皓月傳情翰墨飄香迎中秋

  金色9月,恰逢中秋。9月7日,由古林街主辦、官二社區承辦的“皓月傳情翰墨飄香”迎中秋書法攝影展舉行。

  據悉,古林街爲豐富轄區居民的文化生活,提高居民品位和素質,特在中秋節即將來臨之際舉辦書畫攝影展。來自官二社區老年書法協會及街屬各社區的書法、攝影愛好者60餘人的200餘幅作品參展,展示了古林街居民濃厚的文化底蘊。(北方網編輯張晶晶)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