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雲普:弘揚武術德行藝 做傳承國粹有心人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只菁 2016-09-21 08:55:22

內容提要:近年來,河北區掀起了一股“武術熱”。究其原因,除了各相關部門對傳統武術的弘揚與保護之外,也與民間武術愛好者自發的推廣和傳授分不開。河北區居民劉雲普老人就是這樣一個致力於傳統武術的有心人。

  天津北方網訊:近年來,河北區掀起了一股“武術熱”。究其原因,除了各相關部門對傳統武術的弘揚與保護之外,也與民間武術愛好者自發的推廣和傳授分不開。河北區居民劉雲普老人就是這樣一個致力於傳統武術的有心人。

  見到劉雲普老人時,記者很難相信精神矍鑠的他已年過八旬。劉雲普年輕時居住在山西,從那時起,他就拜入師門學習形意拳法。此後,老人始終致力於弘揚傳統武術。後來來到天津,更是時刻惦記着能爲武術的發展做些什麼。

  作爲一個民間武術人,劉雲普用收徒弟的方式傳承“武藝”,他收徒不要任何報酬,老人說這是“老規矩”。但是,不要報酬可不等於沒有門檻。老先生教人拳法,看重的是品行,入門的第一堂課講的就是“武德”。如今,老人門下已經收了不少徒弟,其中最年長的已近六旬,他們中的大部分都是慕老先生之名而來。

  每天早晨六點,老人都準時帶着弟子們到中山公園裏練習,多年未曾間斷。練拳貴在持之以恆,傳承猶在勤勉不懈,老先生和弟子們都想着,要把形意拳更好地傳承和發展下去,就因如此,大家才這樣風雨無阻。而中國傳統武術,也就這樣在師傅和弟子的一代代人手中,散發出恆久流傳的光彩。(北方網編輯只菁)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