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個大陸版米其林餐館名單問世 三星餐廳只1家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京青年報 作者:趙新培 編輯:鄭津 2016-09-22 09:08:30

內容提要:米其林正式發佈首版2017年上海米其林指南,中國大陸首批米其林餐館名單問世。這本米其林指南中顯示,獲得三星的只有1家餐廳,獲得二星的有7家餐廳,獲得一星的有18家餐廳。

  昨天米其林正式發佈首版2017年上海米其林指南,中國大陸首批米其林餐館名單問世。這本米其林指南中顯示,獲得三星的只有1家餐廳,獲得二星的有7家餐廳,獲得一星的有18家餐廳。

  首個三星米其林餐廳

  在首版上海米其林指南中,位於新天地朗廷酒店的唐閣是目前我國唯一獲評米其林三星的餐廳。據瞭解,米其林三星餐廳的含義是:“卓越的烹調水準,菜式經典,值得專門造訪。”也就是說,饕餮客爲了品嚐唐閣值得專門來到上海。米其林指南國際總監米高·艾利斯先生介紹,這家餐廳陳設精緻、氣氛寧靜,大堂僅設6張餐桌,主廚掌勺傳統粵菜,融入了新派菜餚的風格,幾道特色菜完全征服了米其林的評審員。據瞭解,唐閣招牌菜是祕製牛肋骨、腐皮蝦卷、薰魚、明閣脆皮雞等,在大衆點評上顯示人均消費539元。

  據瞭解,米其林二星餐廳含義是烹調細緻、味道出色,菜式不容錯過;一星代表優質烹調,不妨一試。此次還評選出7家米其林二星餐廳,其中半數主打中國菜,包括粵菜、西餐、上海本幫菜。米高.·艾利斯先生透露,爲了出版上海米其林指南,美食偵探們喬裝成食客在上海花了三個多月的時間,探尋上海最佳餐廳和酒店,才評定出這26家星級餐廳和25家必比登餐廳。

  神祕評審員匿名評審

  令公衆十分好奇的是,米其林評審團隊到底都是一些什麼人呢?據瞭解,他們均是米其林的全職員工,大都從酒店管理學院畢業,平均每年旅行約30000公里,他們採取“微服私訪”的方式,在不同餐廳用餐約250次,及入住超過160間酒店,從中選取最佳的餐廳及酒店,他們與一般顧客一樣,訂座、點菜、用餐及付款,而在用餐過程中絕不會做任何筆記。正是因爲這種匿名的方式才令米其林指南得到公衆認可。據瞭解,米其林評審五大標準是菜餚質量、烹飪技術、食材質量、持續優秀、性價比高。

  爲推動汽車業發展而誕生的米其林指南

  米其林指南的誕生源自米其林集團創辦人米其林兄弟的創造。1900年,當汽車的發展仍在起步階段,全法國在公路上行駛的汽車還不到3000輛。由於當時的道路規劃還不完善,旅途不僅遙遠且容易遇上危險,出外旅遊被視爲一大冒險。爲了推動汽車行業的發展,米其林兄弟決定出版一本共400頁紅色小冊子,免費提供給駕駛者。指南收錄了大量實用信息,包括更換輪胎小知識、城市地圖、加油站位置、酒店地址等。1929年,指南第一次將餐廳信息收錄進來,並配以特別的評定系統。多年以來,米其林評審員走訪世界各地,蒐羅各類獨具特色的餐廳和酒店信息,爲讀者提供豐富的用餐選擇。

   原標題:首個大陸版米其林 餐館名單問世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