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車族vs無車族 到底是誰妨礙了誰?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柴瑩 編輯:霍豔華 2016-09-26 07:21:00

內容提要:近日,北方網接到多位網友反映自己所在小區附近的停車問題,無外乎兩種聲音:有車族因爲小區內沒有足夠的停車位而停在小區外的路上被交警貼條很是鬱悶……

  天津北方網訊:近日,北方網接到多位網友反映自己所在小區附近的停車問題,無外乎兩種聲音:有車族因爲小區內沒有足夠的停車位而停在小區外的路上被交警貼條很是鬱悶;無車族因爲小區附近佔道停車嚴重而導致出行不便。那麼,且先跟隨前沿新聞記者看看他們分別是怎麼說的?


北方網接到多位網友反映自己所在小區附近的停車問題

  有車族的申訴

  北方網《政民零距離》網友馬鳴浩反映,自己所在的久華里小區內早已沒有停車位,和許多其他的車主一樣,只能將車停在小區旁的信美道路邊,而交警持續不斷貼條。“客觀上我們確實在非停車區域停車,這實在是讓我們百姓守法無徑啊!”

  北方網《政民零距離》網友高旺反映,張家窩萬科四季花城北門博樺道是一條斷頭路,還沒有正式通行車輛,由於萬科四季花城小區車位收費太貴,住在小區的業主有很多都停在路邊,交警接到舉報過來貼條。一條沒有正式通行使用的道路,還是斷頭路,也沒有影響交通,都是規矩的停放在路邊,這樣貼條合適嗎?

  北方論壇網友@大牌兒說自己住在王頂堤堤中街附近,在自己家門口停車,怎麼就被貼條了呢?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六條規定機動車應當在規定地點停放

  無車族的反擊

  網友@就是愛大貓在微博上@北方網說道:“我家在新開路巨福園住,小區門口非機動車道亂停車。”

  而北方論壇網友“六六屆”感慨道:“每次路過民園都能看到小客車停在了人行道上,遊人只能走非機動車道。五大道是津城的窗口,也是著名旅遊景區,如此停車給遊人帶來不便,也是津城交通亂象的原因之一,希望有關部門加強管理。”

  家住河西區四化裏小區的劉先生則向前沿新聞記者反映,馬場道小學門前有條無名路,幾乎每天路兩側都停滿了車。“這條路本來就不寬,這樣一來附近居民出入特費勁。”雖然劉先生向交警下瓦房大隊反映了此事,卻得到了因爲這條路沒有名字,無法輸入攝錄地點,執法有難度的回覆。

  城市機動車保有量>停車泊位供給

  爲此,前沿新聞記者採訪了天津市政協委員、商業大學商學院物流管理系主任王侃。“這是一個城市綜合治理的難題,從城市管理者的角度罰與不罰都不能使老百姓完全滿意,罰了妨礙有車族的利益,不罰又沒法給無車族一個交代。”王侃說。


城市機動車保有量迅猛增長

  王侃認爲,歸根結底的矛盾點在於隨着社會經濟的不斷進步,城市機動車保有量迅猛增長,人們依賴機動車出行的比例和數量持續提高,停車泊位供給缺口變大,“停車難”的問題也隨之日益嚴重。

  “目前國內一般通用的建築物停車配建指標主要參考的是公安部和建設部1988年聯合頒佈的《停車場規劃設計規則(試行)》。由於制定的年代較早,其適用性受到很大的限制。”王侃介紹。

  前沿新聞記者在採訪時發現,違法停車告知書上多數顯示的是一個共同的信息,即這些車輛違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六條。前沿新聞記者查詢《道路交通安全法》,其中第五十六條規定機動車應當在規定地點停放。

  王侃指出,執法人員的選擇性執法、不透明收費也是引起老百姓熱議的問題。比如城市執法者普遍存在選擇性執法現象,“貼一段,留一段”,以至“法外特赦區”在城市中隨處可見。一些市民質疑:“同樣是違停路段,爲什麼有的車可以被區別對待?”(前沿新聞記者柴瑩)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