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三條高速將有統一命名 路名都以“J”開頭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王月 編輯:曲璐琳 2016-09-24 07:52:00

內容提要:今後,京津冀三地高速公路將有統一命名。日前,《京津冀地區高速公路命名和編號規則》(徵求意見稿)已完成網上公開徵求意見階段工作。與國家高速都是“G”開頭相比,三地相銜接的高速公路都將以“J”開頭。

  天津北方網訊:今後,京津冀三地高速公路將有統一命名。日前,《京津冀地區高速公路命名和編號規則》(徵求意見稿)已完成網上公開徵求意見階段工作。與國家高速都是“G”開頭相比,三地相銜接的高速公路都將以“J”開頭。根據新規,天津市境內津薊高速、京津高速和塘承高速的編號將會調整爲J321、J341和J345。

  高速公路有學名還有小名

  記者注意到,按照新規,京津冀三省市相銜接的地區高速公路路線名稱,將根據起訖點的地理方位順序命名,起訖點選擇鎮(含鎮)級以上節點,放射線按照由北京中心城向遠端命名。其中,縱線高速將按照由北向南命名,橫線按照由東向西命名,屆時市民可通過高速路名辨別方向。此外,高速路名還將分“學名”和“小名”。其中“學名”爲全稱,由路線起訖點的地名中間加連接符“-”組成。“小名”爲簡稱,採用起訖點地名的首位漢字組合表示,例如“唐山-廊坊高速公路”簡稱爲“唐廊高速”。

  據交通部門統計,目前至少有9條京津冀三省市相銜接的地區高速公路需要按照新規重新設學名,其中包括5條放射線、2條縱線和2條橫線。

  路名以“J”開頭

  根據命名規則,京津冀相銜接的地區高速公路編號也將統一:由一位字母標誌符“J”和3位數字編號組配表示,首位數字編號爲3。

  其中,放射線高速數字編號由正北開始按順時針方向升序編排,尾號爲“1”,編號區間爲301至391;北南縱線的數字編號由東向西按升序編排,尾號爲“5”,編號區間爲305至395;東西橫線的數字編號由北向南按升序編排,尾號爲“0”,編號區間爲300至390。以此爲根據,天津市境內津薊高速、京津高速和塘承高速的編號將會調整爲J321、J341和J345。

  未來隨着新規正式實施,京津冀相銜接地區高速公路的標誌也將統一,均由“京津冀高速”、編號和中文簡稱組成。屆時,長方形的路牌將選用綠底、白字、白邊框、綠色襯邊設計。其中“京津冀高速”也將增設到路牌上,用熒光黃綠底色、黑字標示。(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