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李鴻忠主持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魏彧 編輯:曲璐琳 2016-09-24 08:04:00

內容提要:23日下午,市委書記李鴻忠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議,傳達學習貫徹黨委中心組學習經驗交流座談會精神。市委副書記、代市長王東峯,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肖懷遠,市政協主席臧獻甫出席。

如不能正常瀏覽請選用IE瀏覽器

  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黨委中心組學習經驗交流座談會精神

  李鴻忠主持 王東峯肖懷遠臧獻甫出席

  會議討論《天津市深化醫藥衛生體制綜合改革方案》

  天津北方網訊:23日下午,市委書記李鴻忠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議,傳達學習貫徹黨委中心組學習經驗交流座談會精神。市委副書記、代市長王東峯,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肖懷遠,市政協主席臧獻甫出席。

  會議強調,黨委中心組學習是領導幹部在職理論學習的重要形式,是我們黨獨具特色的一大創造。要深刻認識新形勢下加強和改進黨委中心組學習的重要性和緊迫性,認真落實黨中央部署和要求,牢牢把握學習的方向、主題和重點,不斷提升黨委中心組學習的質量和水平。黨委中心組學習是政治學習,要在深入學習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上下功夫,把系統掌握馬克思主義基本理論作爲看家本領,真正吃透、用活,在深層次上提高思想理論水平。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作爲黨委中心組學習第一位的任務,全篇學、系統學、帶着問題學,原原本本學、原汁原味學,做到真信、真用、真行,把各級黨委中心組辦成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的培訓班、研究班、討論班。市委中心組要做全市各級各部門黨委中心組學習的“旗艦”,發揮領導幹部的帶頭作用,一級示範一級,一級帶動一級。要把好關、定好題,黨委中心組學習既是加強領導幹部思想政治建設的重要平臺,也是意識形態建設的重要陣地,必須堅持正確導向,加強陣地意識,不給錯誤思想觀點提供傳播渠道。黨委中心組學習要有針對性、有各自的特色,面對發展新形勢,要更新理論儲備,不能光有“舊武器”,要有“新裝備”,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天津工作重要指示和“三個着力”重要要求,圍繞牢固樹立和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實施京津冀協同發展、推進“一帶一路”建設、濱海新區開發開放等重大國家戰略,有側重性地選取主題,結合實際學、深入實踐學,從理論與實踐的結合中尋求破解之道,把學習成果轉化爲推動改革攻堅、促進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的實際成效。

  會議討論了《天津市深化醫藥衛生體制綜合改革方案》。會議強調,醫藥衛生體制改革事關經濟社會發展全局,事關百姓切身利益。制定本市綜合改革方案,是市委、市政府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部署要求,加快健全基本醫療衛生制度,持續提升人民羣衆健康水平的重要舉措。醫藥衛生體制改革是世界性難題,必須充分考慮其長期性、複雜性、艱鉅性,堅定不移啓動、堅定不移實施、堅定不移推進。要以讓百姓得實惠爲出發點和落腳點,堅持以人民爲中心的發展理念,以基層爲重點,着力破解羣衆關心的實際問題,在降低藥品價格、提高診療水平等方面取得看得見、摸得着的改革成果。要把改革重心放在體制機制創新上,在改革進程中大膽探索,在建立現代醫院管理制度,完善全民醫保體系、藥品供應保障體系、綜合監管體系、公共衛生服務體系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要着力推動綜合醫改試點工作,及時反饋醫改進展情況和實施過程中出現的新問題,按照時間節點要求,完成好各項任務,爲全市醫藥衛生體制綜合改革提供更多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借鑑。(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