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節將至 200萬盆花卉陸續亮相 扮靚津城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王昊 編輯:侯靜 2016-09-25 08:06:17

內容提要:國慶節將至,天津市園林花圃精心準備了200萬盆花卉扮靚津城。目前,造型新穎、色彩豔麗的園林景觀已經陸續在本市的公園、街頭亮相。

  天津北方網訊:國慶節將至,天津市園林花圃精心準備了200萬盆花卉扮靚津城。目前,造型新穎、色彩豔麗的園林景觀已經陸續在本市的公園、街頭亮相。

  每逢假期,水上公園都是遊人如織,爲迎接國慶節遊園的遊客,這裏已經裝扮一新,成爲花的海洋,處處洋溢着繽紛的色彩和節日的祥和氛圍。園內兩處大型立體花草雕景觀已經佈置完工,位於東門的“花好月圓”景觀高達3米,以大型圓月爲主景,並配以花朵和蝴蝶造型的草雕。高近5米的“美妙旋律”景觀位於北門,該景觀以小提琴和音符立體草雕爲主景,下方配以紫色、橘色、粉色等色彩鮮豔的花卉,整個景觀呈現出優美的主旋律。

  據水上公園工作人員介紹,今年用於佈景的花卉達到20多萬盆,花壇花卉的佈置充分考慮市民的賞花需求,將各類立意新穎、貼近百姓生活的立體花草雕,佈置在便於市民停留觀賞的開放空間。除了大型立體景觀外,園內還進行了平面花境的佈置及20多處模紋花壇景觀,園區主幹道及重點觀景區域設置的模紋花壇同樣值得一看,各種顏色的植物花卉互相交錯、融合,美不勝收,而26個品種的花卉將進入盛花期,來這裏的遊客一定會陶醉在花香與美景之中。

  據天津市園林花圃譚國棟主任介紹,不僅花卉的使用量大,花卉的品種也很多,其中有三角梅、榕樹盆景、變葉木、赤碧雞冠花、孔雀草等50多個植物花卉品種,豐富的品種讓市民既能賞葉還能觀花。不僅各大公園有景可觀,津城的主幹道路、繁華區域,也都陸續完成了節日園林景觀的佈置,如和平區的五大道、南開區的鼓樓等,人們去公園遊玩或走在街頭,都會看到這些漂亮的立體花壇景觀,與它們合個影,說不定就是假期中朋友圈裏的“大片”。(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