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坻爾王莊鎮力促幫扶見實效:一村一策幫到點上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杜洋洋 編輯:侯靜 2016-09-25 08:24:52

內容提要:9月21日清晨,家住寶坻區爾王莊鎮小宋莊村的貧困戶張紹芝,忙着將自家30箱黃粉蟲成蟲搬上收購貨車。“這蟲兒好養,吃的就是家裏的穀糠、麥麩、剩菜葉子,而且長得也快,一般三個多月就可以出售了,3公斤一箱能賣100多元,特別適合我們這些年齡大的婦女在家養殖。”張大娘興奮地說,這都得益於駐村幹部和鎮裏同志們的幫助。

  天津北方網訊:9月21日清晨,家住寶坻區爾王莊鎮小宋莊村的貧困戶張紹芝,忙着將自家30箱黃粉蟲成蟲搬上收購貨車。“這蟲兒好養,吃的就是家裏的穀糠、麥麩、剩菜葉子,而且長得也快,一般三個多月就可以出售了,3公斤一箱能賣100多元,特別適合我們這些年齡大的婦女在家養殖。”張大娘興奮地說,這都得益於駐村幹部和鎮裏同志們的幫助。

  小宋莊村是典型的農業村,多年來一直種植傳統農作物,經濟效益較低。爲了讓這個村莊儘快富裕起來,幫扶工作組駐村伊始,爾王莊鎮便以促進幫扶村經濟發展作爲目標,把改善村民生產生活條件作爲重點任務,與駐村幹部一起根據小宋莊村實際情況制定了“一村一策”經濟發展方案,並積極配合推動各項幫扶任務落實,及時給予幫助。三年來,不僅爲村民們引進了成本低、收益快、省工省時的黃粉蟲養殖項目,還引進了中草藥種植,並與藥材收購商簽訂全額包銷合同,僅這兩個項目,年銷售收入就達到了25萬元。

  小龍灣、馮家莊、爾王莊三個幫扶村目前也已啓動了“一村一策”經濟發展項目。馮家莊村着力打造“紅色生態旅遊村”,並與富麗香江生態園建立合作機制,配合開展農業觀光、農事體驗、休閒採摘等特色生態旅遊項目。爾王莊村目前已投入135萬元用於新建手工編織加工基地廠房2000平方米,預計解決200人就業,年增加集體收入20萬元。

  就在不久前,小龍灣村舉行了首屆漁耕文化節。“盪漾在碧波之上,欣賞周邊生態美景,有一股說不出的愜意。”登上漁家小船的市民王女士不禁連聲讚歎。

  小龍灣村只有200多村民,雖然村子小、人口少,但這個村水網密集,擁有一千多畝優質稻田。依託這些獨特資源,爾王莊鎮與幫扶組的同志們一起幫助這個小村建設了600平方米的二層村莊綜合服務中心、3000平方米文化演出廣場、2000平方米休閒體育廣場、停車場、2000米環村路和太陽能路燈、全村視頻監控系統、6處旅遊景觀。如今,以採摘、農事體驗、垂釣、遊船爲主的四大板塊特色旅遊項目已打造完成,並於9月初正式納客。小村莊日新月異的變化,讓村民們看在眼裏,甜到了心裏。(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