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部分社區開始打壓試水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胡智偉 編輯:侯靜 2016-09-25 13:08:34

內容提要:即將進入10月,本市供熱單位開始爲今冬供熱做準備,陸續進入部分社區進行打壓試水。市供熱辦工程師李偉提示,在打壓試水期間,居民家中記得要留人,如遇問題應及時報修。

  天津北方網訊:即將進入10月,本市供熱單位開始爲今冬供熱做準備,陸續進入部分社區進行打壓試水。市供熱辦工程師李偉提示,在打壓試水期間,居民家中記得要留人,如遇問題應及時報修。

  遇問題應及時報修

  在管道打壓試水前,各供熱單位會提前在每個樓棟門口或小區公告欄張貼打壓試水通知,註明打壓試水的具體時間,提醒居民在打壓試水當天家中留人。在打壓試水時,居民要查看自家暖氣片、暖氣管道接口處和暖氣管道閥門處是否由於老化、鬆動等原因,出現跑、冒、滴、漏水現象。一旦發現問題,應立即關閉供水和回水閥門,移走附近家電,防止電源漏電傷人,同時及時撥打88908890、12319或所屬轄區供熱站的維修電話報修。在幾種報修途徑中,撥打供熱站電話報修是最快捷的。如果沒有供熱站的電話或不知道供熱站所在地址,可撥打12319城建服務熱線查詢。

  閥門打開保持通暢

  打壓試水過程中,家裏的閥門要打開保持通暢,因爲供熱管道經過一段時間不用,內部可能會有鐵鏽、結垢等雜物存在,在試水過程中,供熱單位會通過加壓送水的方法,對戶內管網進行一次沖洗。如果閥門沒有打開或處於半開狀態,雜物就會堆積到閥門附近形成阻塞,造成水流不暢,可能影響到居民家中今冬的供熱效果。

  不要隨意動排氣閥

  試水期間,除非暖氣片出現跑、冒、滴、漏現象,否則不要隨意鬆動暖氣片上的排氣閥。往年80%的暖氣漏水問題是因爲居民隨意動暖氣片部件引起的。如暖氣片有滴、漏現象,應及時通知供熱站,請專業人員維修。

  清除暖氣上的雜物

  平時一些人喜歡將抹布、衣服等物品搭在家中的暖氣片上,也有人在裝修時會對室內暖氣片進行裝飾。在打壓試水期間,要保持暖氣片裸露,一旦出現漏水現象便於及時發現和維修。(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