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忠:瞄準高端製造業 推動產業結構優化升級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魏彧 編輯:侯靜 2016-09-26 08:05:00

內容提要:市委書記李鴻忠25日上午在西青區調研時強調,要深刻認識西青區在天津市、在京津冀協同發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充分發揮緊鄰中心城區和空間資源豐富的“雙重優勢”,瞄準高端製造業,推動產業結構優化升級。

如不能正常瀏覽請選用IE瀏覽器

  李鴻忠在西青區調研時強調

  瞄準高端製造業推動產業結構優化升級

  天津北方網訊:市委書記李鴻忠25日上午在西青區調研時強調,要深刻認識西青區在天津市、在京津冀協同發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充分發揮緊鄰中心城區和空間資源豐富的“雙重優勢”,瞄準高端製造業,推動產業結構優化升級。

  李鴻忠首先來到中芯國際集成電路製造(天津)有限公司,聽取企業發展的情況介紹,並走進無塵車間,瞭解產品研發製造和市場銷售情況。企業負責人說,爲積極響應京津冀協同發展國家戰略,擴大電子信息技術產業化規模,公司二期項目將於下月開工建設,建成後8英寸晶圓月產能將達到15萬片。李鴻忠稱讚企業注重團隊精神、注重研發創新,叮囑市區負責同志全方位保障二期項目建設。隨後,李鴻忠來到中汽工業工程公司新型高端汽車工程裝備製造基地,詳細瞭解新型環保塗裝系統、整車自動化生產傳輸系統等新工藝技術,希望鞏固行業領先地位,提高市場佔有率,增強汽車裝備製造研發實力。在楊柳青吉祥畫館,李鴻忠細緻察看了楊柳青年畫製作工藝,與民間藝術家親切握手致意。他強調,我們要站在堅持文化自信的高度,保護傳承好楊柳青年畫這個天津“文化名片”。希望民間藝術家多帶徒弟、多出精品,讓中國文化走向世界。走出畫館,李鴻忠走到楊柳青古鎮遊客中間,與大家親切交談,歡迎各地朋友來天津旅遊觀光。

  李鴻忠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西青區經濟社會發展和黨建工作情況彙報,對全區發展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西青區是環城四區之一,既臨近中心城區,具備實現全面城市化優勢條件,又擁有空間、土地、生態等遠郊區縣優勢特點。要正確認識“雙重優勢”,發揮“雙重優勢”,用好“雙重優勢”,空間規劃起點要高,項目建設標準要高,準確定位,精心實施,加快推進城市化進程,着力打造精緻城區,在精緻中體現城市品位和歷史韻味。

  李鴻忠說,西青區要瞄準高端製造業、戰略性新興產業,在發展實業上狠下功夫。製造業是城市發展的根,是財富之源、發展之基。多年來,西青區按照全市產業分工佈局,加快製造業發展,形成了堅實的發展基礎。要堅定不移地發展高端製造業,堅持“競爭上游”,以產業鏈條高端爲方向,提高准入門檻,放棄中低端、高能耗、粗加工等低層次項目;堅持“上游競爭”,在高端製造業中進軍頂端,大力發展消費類電子、高新技術、汽車核心零部件等頂尖產業,推動結構優化升級。

  李鴻忠指出,抓高端產業發展,必須從理念更新入手。要充分解放思想,用新的觀念理念指導高端產業發展,對於不符合產業方向的,我們要“用土如金”,切實做到集約利用土地資源;對於符合產業方向、引領發展的,我們要“用金如土”,捨得投入資金、資源,大力支持項目建設。抓好高端產業發展,說到底還是做企業家的工作,做人的工作。有多高的服務水平,就能引進多高的產業項目。做好服務是長期工作,是長盛不衰之道。要堅持“產業第一、企業家老大”,在理念上把推動產業發展落在服務企業、服務企業家上,走進企業家內心世界,瞭解他們奮鬥歷程,關心關愛企業家家屬和員工團隊,提供心靈港灣,溝通思想,增進感情,安商穩商,打造企業家心靈的“天津港”。

  李鴻忠強調,全面從嚴治黨是推進各項事業的根本保證。要堅持全面從嚴治黨與經濟社會發展的“力度統一論”,兩句話一起講,兩個輪子一起轉,兩手都要硬。牽住管黨治黨主體責任這個牛鼻子,關鍵是履行好黨委(黨組)書記第一責任人責任。要用好監督執紀問責“四種形態”,重在抓前置、抓經常,發現問題及時點、勤吆喝,該批評的要批評,該紅臉的要紅臉,真正愛護幹部,要講大擔當、大擔責,切實擔負起全面從嚴治黨責任。黨員幹部要保證執行力,凡是各級黨委、政府有部署,就要馬上落實;要保證有能力,不斷提升應對新問題新考驗的能力和水平;要保證工作效果、效率、效力,在天津發展的特殊關口,以實際行動折衝各類不利因素帶來的影響,不觀望、不等待,推動發展取得實績實效。

  市領導段春華、成其聖、何樹山參加。(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