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稱“薩德”部署地已確定 南北加緊相互威脅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環球時報 作者: 編輯:包天墅 2016-09-26 08:21:04

內容提要:星州高爾夫球場據說已被確定爲韓國部署“薩德”的最終地點。25日韓國軍方對媒體放出消息稱,將在本週宣佈這一結果,有分析認爲,在韓國國會對國防部(26日)和韓軍聯合參謀本部(27日)進行國政問詢後公佈最終結果的可能性很大。

  星州高爾夫球場據說已被確定爲韓國部署“薩德”的最終地點。25日韓國軍方對媒體放出消息稱,將在本週宣佈這一結果,有分析認爲,在韓國國會對國防部(26日)和韓軍聯合參謀本部(27日)進行國政問詢後公佈最終結果的可能性很大。“韓國已經處於鐵了心要部署‘薩德’的狀態”,遼寧社科院研究員呂超25日對記者說,按照現階段進度,韓國有望在2017年年底之前完成部署,“韓國一旦完成薩德系統部署並付諸行動,中國肯定要採取反制措施。”

  據韓聯社25日報道,星州郡民衆強烈要求政府在此前選定的星山炮臺以外地區部署“薩德”系統,韓美聯合工作組從上月底開始對3處其他候選地進行評估工作。星州高爾夫球場位於星州郡政府辦公樓以北18公里處,海拔680米,比星山炮臺高度(383米)更高,周圍居民稀少,可減少“薩德”雷達電磁波相關爭議。且高爾夫球場內道路等基礎設施完備,面積也比星山炮臺大,更有利於部署雷達及導彈發射設備等。但是由於雷達對準的方向是星州鄰近的金泉,因此未來金泉的抗議活動或成爲“薩德”部署的一大變數。由於該高爾夫球場屬於樂天集團所有,未來韓美還要向樂天方面購買該球場的所有權。即使樂天方面同意賣該高爾夫球場,韓國國防部也必須撥出至少1000億韓元的資金,這筆鉅額資金需要韓國國會的批准,目前尚不清楚在野黨會否加以配合。

  韓國《中央日報》25日的報道稱,隨着“薩德”最終部署地點確定爲星州高爾夫球場,新一輪抗議活動隨即展開。靠近該高爾夫球場的慶尚北道金泉市24日在金泉綜合運動場召開有1萬人參加的反對“薩德”部署鬥爭大會,強調絕不接受可能對金泉帶來重大影響的“薩德”部署方案。金泉市民崔某表示,“薩德”的安全性並未得到徹底驗證,現在感到非常不安,晚上睡不着覺,想要搬家。韓國五大宗教之一的圓佛教表示,“薩德”最終部署地緊靠該教的“聖地”,該教1300餘名信徒準備本月28日在星州舉行大規模反對“薩德”示威活動,並準備每天都在星州郡舉行燭火抗議。

  韓國《京鄉新聞》稱,目前朴槿惠政府過於執着通過封鎖朝鮮和軍備競賽確保韓國安全,其現實結果卻是韓國國民更加不安,距離國家生存的第一安保目標也越來越遠。如果南北軍備競爭達到極限,不排除發生核戰爭的可能。一旦南北發生全面戰爭,任何一種手段都無法確保朝鮮擁有的十餘枚核武器沒有1枚落到韓國國土。實際上韓國現政府已經沒有辦法阻止朝鮮核開發,只會將責任對內轉嫁,把反對“薩德”的在野黨稱作“不純勢力”和“社會不穩定製造者”。

  “韓國領導人忘記了在符拉迪沃斯託克做出的承諾”,俄羅斯deita網站評論稱,在符拉迪沃斯託克第二屆經濟論壇上,朴槿惠曾承諾在境內部署“薩德”並不針對俄羅斯。但韓國防長21日表示,如果中國或俄羅斯打擊在韓國部署的“薩德”系統,韓國有能力攔截導彈。

   原標題:韓媒稱薩德部署地已確定 新一輪反“薩德”行動來了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