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深度昏迷一年零八個月 丈夫守護至最後一刻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高立紅 編輯:侯靜 2016-09-26 08:54:00

內容提要:感動津城的“90後”小夫妻馬羣和姚雪真情相守的故事畫上了句號,24日15時20分,姚雪永遠閉上了眼睛。生命的最後一刻,馬羣守在她的身邊,兌現了“你若不離,我便不棄”的諾言。

馬羣照顧生病的姚雪

馬羣姚雪婚紗照

  天津北方網訊:感動津城的“90後”小夫妻馬羣和姚雪真情相守的故事畫上了句號,24日15時20分,姚雪永遠閉上了眼睛。生命的最後一刻,馬羣守在她的身邊,兌現了“你若不離,我便不棄”的諾言。

  馬羣和姚雪是中學同學,初中畢業後,二人考上了相同的中專,馬羣向姚雪告白:“我們處朋友吧。”姚雪同意了。2013年9月22日,他們走進婚姻殿堂。婚後,馬羣在外面努力工作,姚雪在家當全職太太,二人的小日子雖然清貧,卻過得和和美美。2015年1月21日,姚雪突發腦出血,後來陷入深度昏迷。爲了給姚雪治病,馬羣的父母賣掉了養老的房子,還借了債。姚雪的母親心疼地勸馬羣放棄,但他說“會一直等着愛人醒來”。

  姚雪的父母住在武清,爲了分擔馬羣的壓力,他們將女兒接回自己家。馬羣在天津港工作,每逢歇班,他一大早就乘701路公交車從東麗金鐘新市鎮前往天津站,然後換乘地鐵到本溪路,再換乘724路公交車到武清,一趟下來得兩個小時,但馬羣說多倒幾趟車不算什麼,只希望更多的陪伴能喚醒妻子。

  姚雪過生日時,馬羣送上大蛋糕;“520”領證紀念日,他對姚雪說“我愛你”;七夕節,他送給妻子一個八音盒,以便自己不在的時候,爲她解悶。姚雪一直躺在牀上,微微睜開的眼睛,好像看得見又好像看不見。馬羣一到她身邊就不停地和她說話,希望把她喚醒。有時候,二人的眼神偶然對上,馬羣就感覺姚雪是聽懂了,也好像在和他說話。

  9月22日,是二人結婚三週年的紀念日也是岳母的生日,馬羣特意趕到武清,和岳父、岳母、妻子一起慶祝。當天他還在朋友圈裏留言:“我的願望是希望姚雪快點好起來,加油,愛你!”

  24日清晨4時30分,姚雪開始抽搐,痛苦持續了將近四個小時,馬羣一直守候在她的身邊。上午10時40分,姚雪又開始抽搐,馬羣在一旁安撫,希望能幫她減輕痛苦。約一個小時後,姚雪平靜下來,之後便開始大口喘氣,15時20分,她停止了呼吸。當日15時47分,馬羣在朋友圈發微信:“姚雪,老婆,一路走好。”(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