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莫名多出個兒子 原是被“李鬼”冒用身份證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武漢晚報 作者:楊蔚 編輯:包天墅 2016-09-26 09:46:07

內容提要:武漢黃陂區一名女子名下莫名其妙地多出一名男嬰,警方追蹤徹查,將冒名產子的“李鬼”抓獲歸案。日前,因涉嫌用他人身份證件罪名,男子湛某被東西湖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武漢黃陂區一名女子名下莫名其妙地多出一名男嬰,警方追蹤徹查,將冒名產子的“李鬼”抓獲歸案。日前,因涉嫌用他人身份證件罪名,男子湛某被東西湖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現年48歲的男子湛某家住湖北孝昌縣花西鄉。湛某長期在武漢從事自由職業,購買了私家車,妻子則在孝昌老家務農,2個女兒在外地上大學。2015年5月,湛某通過微信聊天,結識了一名女子吳芳(化名),兩人越聊越投機,而後同居,致使吳芳懷孕。湛某爲瞞着家裏,決定與相好女子吳芳生下孩子。

  因上醫院生產需夫妻雙方身份證,十分“細心”的湛某於今年4月在漢口同濟醫院附近花費50元錢找人購買了2張湖北咸寧籍29歲男子王某及武漢黃陂籍29歲女子佔某遺失的身份證。其中,湛某還特意選購與吳芳相貌比較相似的佔某身份證,以矇混過關。

  今年9月15日,湛某將已到預產期的吳芳安排進武漢市東西湖區吳家山一家醫院進行登記生產,併產下一名男嬰。5天后,湛某攜吳芳及男嬰匆匆離開醫院。

  今年9月19日,黃陂女子佔某突然接到當地計生部門電話查詢其生二胎的情況,讓佔某大吃一驚。而計生部門反饋,佔某在武漢市東西湖區一家醫院生產所使用的身份證就是其本人的身份證。在計生部門的提醒下,佔某回想起自己於2009年年初將身份證在武漢市青山區遺失,事後,自己補辦的身份證一直在自己手上,並未轉借給他人使用。

  “難道是丟失的身份證被人冒名產子嗎?”想到這裏,9月22日,佔某來到武漢市公安局東西湖區分局吳家山派出所刑偵中隊報案。吳家山派出所刑偵中隊立即組織專班民警進行徹查,並很快將冒用佔某身份證產子的湖北孝昌籍男子湛某鎖定。

  9月24上午8點,專班民警趕至湛某位於武漢市礄口區漢正街的租住地,將其抓獲歸案。湛某對冒用他人身份證產子的違法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據警方介紹,使用虛假身份證件、盜用身份證件罪是指行爲人在依照國家規定應當提供真實身份的活動中,使用僞造、變造的居民身份證、護照、駕駛證等虛假身份證件的行爲。使用虛假身份證件、盜用身份證件罪也是刑九新設的一項罪名。

   原標題:原是“李鬼”冒用其身份證產子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