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訪問古巴在當地第一大報發表署名文章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政府網 作者: 編輯:包天墅 2016-09-26 10:03:27

內容提要:李克強總理當地時間24日在古巴共產黨機關報《格拉瑪報》發表署名文章《讓中古友誼之樹長青》表示,長期以來中古友誼經受住國際風雲變幻考驗。我們願繼續同古巴做肝膽相照的好同志、持久合作的好朋友、相互信任的好兄弟,把中古關係發展得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李克強訪古在當地第一大報發表署名文章】李克強總理當地時間24日在古巴共產黨機關報《格拉瑪報》發表署名文章《讓中古友誼之樹長青》表示,長期以來中古友誼經受住國際風雲變幻考驗。我們願繼續同古巴做肝膽相照的好同志、持久合作的好朋友、相互信任的好兄弟,把中古關係發展得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古巴各界期待中國總理首訪】李克強總理抵達古巴前一天,古巴共產黨機關報《格拉瑪報》頭版套紅刊發中國總理即將到訪的消息。哈瓦那大學教授拉斐爾·埃爾南德斯對媒體表示,李克強此訪是深化兩國各領域合作的絕佳時機。古巴國際關係專家魯文·薩多亞稱,古巴希望學習中國經驗,將其融入古巴改革進程。

  【李克強總理離開加拿大抵達古巴】9月24日上午,李總理結束對加拿大爲期三天的訪問,乘專機離開蒙特利爾,於當地時間24日下午抵達古巴首都哈瓦那何塞·馬蒂國際機場,古巴國務委員會第一副主席兼部長會議第一副主席迪亞斯-卡內爾到機場迎接。這是中古建交56年來中國總理對古巴的首次正式訪問。

  【李克強向何塞·馬蒂紀念碑獻花圈】李克強總理當地時間24日下午在古巴首都哈瓦那向何塞·馬蒂紀念碑獻花圈並參觀紀念館。何塞·馬蒂是古巴卓越的詩人、傑出的民族英雄、偉大的思想家,15歲起參加反抗殖民統治的革命活動,42歲犧牲在獨立戰爭戰場上,將短暫的一生獻給了爭取國家獨立和拉美自由的事業。

  【勞爾·卡斯特羅主持儀式歡迎李克強到訪】當地時間24日下午,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兼部長會議主席勞爾·卡斯特羅在哈瓦那革命宮主持儀式,歡迎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對古進行正式訪問。軍樂團奏響中古兩國國歌,儀仗兵整齊列隊,持槍向兩國領導人致禮。在勞爾·卡斯特羅的陪同下李克強檢閱儀仗隊。

  【李克強與勞爾·卡斯特羅舉行會談】李克強總理當地時間24日在哈瓦那革命宮與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兼部長會議主席勞爾·卡斯特羅舉行會談,就兩國關係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意見。李克強說,新形勢下,中方願同古方密切高層往來,深化務實合作,加強在國際事務中的溝通協調,促進中古關係持續向前發展。

  【李克強與勞爾·卡斯特羅共同出席簽字儀式】當地時間24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和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兼部長會議主席勞爾·卡斯特羅在哈瓦那“革命宮”共同出席了中古合作文件簽字儀式。兩國簽署近30項政府間協議及商業合同,涵蓋經濟技術、財政金融、產能合作、信息通信、新能源、檢驗檢疫等諸多領域。

   原標題:李克強訪古在當地第一大報發表署名文章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