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區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 患者檢查報告三地互認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早報劉長海 編輯:張瑜 2016-09-26 10:41:15

內容提要:記者昨日在濱海新區獲悉,今年以來,新區圍繞《天津濱海新區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三年行動方案(2015-2017年)》,緊抓大項目好項目,推動落實自貿區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在交通、醫療等取得了階段性成果,聯合打造便民福利圈,百姓生活品質也持續提升。

  天津北方網訊:記者昨日在濱海新區獲悉,今年以來,新區圍繞《天津濱海新區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三年行動方案(2015-2017年)》,緊抓大項目好項目,推動落實自貿區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在交通、醫療等取得了階段性成果,聯合打造便民福利圈,百姓生活品質也持續提升。

  據瞭解,在交通一體化方面,京濱城際鐵路寶坻到濱海新區段建設已正式獲批,即將開工建設,這是服務環渤海及京津冀地區的一條具有重要意義的城際快速鐵路。這一區段設有寶坻南、京津新城、北部新區、濱海機場和濱海5座車站,京濱城際鐵路建成通車後,北京直達天津濱海新區只需大約1小時。同時,京濱城際鐵路也將作爲區域鐵路網的組成部分,通過向承德方向延伸,實現與京沈客運專線的銜接,形成天津與東北方向聯繫的一條新通道。

  今年6月16日,天津機場-北京八王墳長途客運站班線增加發車班次後的首班客車緩緩從天津機場起步,標誌着天津機場長途客運樞紐站正式啓用,這不僅爲周邊城市旅客前來天津機場乘機出行帶來了便利,更使天津機場客源地輻射能力進一步增強。此外,7月10日起,北京、天津、石家莊、張家口、廊坊、保定率先試行交通“一卡通”,6市內乘部分公交可刷“京津冀交通互通卡”,其中涉及濱海新區110條公交線路1400餘輛公交車。

  在醫療方面,京津冀協同發展也開始放大招。9月5日,京津冀衛生計生委啓動三地醫療機構臨牀檢驗結果互認試點工作。第一批臨牀檢驗結果互認試點工作將於10月1日起實施。

  首批試行臨牀檢驗結果互認的項目共27項,納入臨牀檢驗結果互認的醫療機構共132家,包括北京的69家、天津的37家和河北的26家三級醫療機構和醫學檢驗所。這意味着三地患者拿着這132家醫療機構做檢查的結果到其中任何一家醫院就診,接診醫療機構在不影響疾病診斷治療的情況下,對報告單中互認項目的檢驗結果將不再進行重複檢查。天津市衛計委相關負責人表示,通過臨牀檢驗結果互認,能夠減輕患者負擔、簡化就醫、降低醫療費用,還能提高醫療資源使用效率。

  此外,首屆京津冀醫療糾紛調解工作協同發展研討會日前在津召開。會議就建立醫療糾紛調解合作平臺,建立統籌協調、信息互通、業務研討、聯合調解等工作機制進行了深入探討,京津冀醫療協同發展再次邁上一個新臺階。(北方網編輯張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