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生態美景 寶坻潮白河國家溼地公園正式開園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吳宏 編輯:侯靜 2016-09-26 10:41:00

內容提要:9月26日上午,京津冀目光聚焦天津寶坻,遊客相聚在美麗的潮白河畔,寶坻潮白河國家溼地公園開園,這標誌着經過近兩年時間精心打造,這個集生態保護、科普宣教、文化展示、觀光旅遊、溼地產業等多功能於一體的重大生態項目正式對外開放。

如不能正常瀏覽請選用IE瀏覽器


領導爲潮白河國家溼地公園開園啓動

領導爲潮白河國家溼地公園揭牌

  天津北方網訊:9月26日上午,京津冀目光聚焦天津寶坻,遊客相聚在美麗的潮白河畔,寶坻潮白河國家溼地公園開園,這標誌着經過近兩年時間精心打造,這個集生態保護、科普宣教、文化展示、觀光旅遊、溼地產業等多功能於一體的重大生態項目正式對外開放。


帆船表演助興

  寶坻潮白河國家溼地公園是寶坻區堅持綠色發展,着眼拓展京津冀生態空間,依託溼地資源規劃建設的國家級溼地公園。2014年12月,寶坻潮白河國家溼地公園獲國家林業局正式批准,2015年開工建設,該公園涵蓋寶坻區境內潮白河、泃河、青龍灣河和潮白河黃莊窪分洪區等區域,規劃總面積55.8平方公里,溼地率80.97%,包括洪泛溼地、輸水河、人工溝渠、分洪區等多種溼地類型。


水上飛人表演助興

  2015年11月,該區先期啓動了15公里的潮白河寶坻新城城區段濱河景觀帶、西部溼地恢復與保護區建設,重點打造以潮白河爲主軸,以兩岸生態廊道爲綠脈,以溼地體驗、濱水遊憩、空中游景爲重點,以潮白坻柱、晨曦津渡等爲特色的“一河、兩岸、三區、二十八景”佈局。目前已完成投資5.6億元,造林綠化2.1萬畝,其中恢復溼地5000畝,植樹80萬株,並建設了遊船碼頭、親水平臺等配套設施。

  潮白河國家溼地公園是保護性建設,既改善生態環境,又治理了河道;既提升了城市功能,又拓展了京津冀生態空間。徜徉在潮白河岸邊,或散步,或觀鳥,或賞景,這裏已成爲廣大市民和遊客親近自然、休閒觀光的好去處。(前沿新聞記者吳宏)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