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區推動“一帶一路”建設 看着地圖找合作商機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早報劉長海 編輯:張瑜 2016-09-26 11:09:21

內容提要:記者昨日從濱海新區獲悉,在“一帶一路”建設的推動下,濱海新區依靠自身政策、產業、科技等優勢,進一步整合資源,創新對外合作模式,與沿線國家和地區深層次開展了農業、裝備製造等領域的合作,看着地圖找合作商機,爲當地的就業和民生保障創造了大量的機會。

  天津北方網訊:記者昨日從濱海新區獲悉,在“一帶一路”建設的推動下,濱海新區依靠自身政策、產業、科技等優勢,進一步整合資源,創新對外合作模式,與沿線國家和地區深層次開展了農業、裝備製造等領域的合作,看着地圖找合作商機,爲當地的就業和民生保障創造了大量的機會。

  今年8月17日,由中國交通運輸部、蒙古國交通運輸發展部、俄羅斯聯邦運輸部共同組織的“中蒙俄國際道路貨運試運行活動”在中國北方最大的港口——天津港啓動。三國車隊從天津港出發,沿亞洲公路網3號公路,一路向北經蒙古國至俄羅斯,全程2152公里。這是中國“一帶一路”倡議、蒙古“草原之路”計劃和俄羅斯“大歐亞夥伴關係”戰略在交通運輸領域進行對接的有益嘗試。

  “天津港是我國目前唯一擁有滿洲里、二連浩特和阿拉山口(霍爾果斯)三條大陸橋過境通道的港口,具有得天獨厚的通道優勢。除大連港離滿洲里略近一點外,從天津港至三大出口的運距均爲最短,天津‘海鐵聯運’優勢明顯。”天津市交通委港口處相關負責人表示,隨着“海鐵聯運”的日益完善,目前天津港擁有天津新港—阿拉山口班列、天津新港—滿洲里—莫斯科班列、天津新港—二連浩特班列三條過境班列,爲日韓等地商品發往歐洲、俄羅斯、蒙古搭建了一條“快速通道”。

  據瞭解,便捷的快速通道,爲“一帶一路”經濟帶貿易暢通奠定了堅實基礎。除了貿易領域外,濱海新區還推進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包括加快天津航空物流區建設,拓展保稅倉儲、國際中轉、國際配送和採購等功能,打造國際航空物流中心,增強空港貨運中轉能力,積極發展航空維修產業,建設飛機維修基地等。

  此外,提升金融開放水平,依託自貿試驗區,積極吸引沿線國家金融機構設立總部和分支機構,充分發揮租賃業聚集優勢,推動租賃業創新發展。加快裝備技術“引進來”和“走出去”,推動重點項目簽約落地投產,加大對沿線國家的招商引資力度,推進中沙新材料園、空客A330完成及交付中心、一汽大衆華北生產基地等項目建設,及時幫助解決項目建設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問題,儘快實現投達產。(北方網編輯張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