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通報一個混淆政商關係嚴重違紀破法的典型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紀檢監察報 作者: 編輯:侯靜 2016-09-26 13:22:38

內容提要:日前,天津市紀委就天津市投資促進辦公室原正局級巡視員王富強嚴重違紀案發出通報。

  天津北方網訊:日前,天津市紀委就天津市投資促進辦公室原正局級巡視員王富強嚴重違紀案發出通報。

  通報指出,王富強嚴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收受並長期持有高爾夫球會員卡,黨的十八大後多次接受私企老闆邀請打高爾夫球;在公務活動中超標準安排食宿交通,揮霍浪費公款,大搞奢靡之風。違反組織紀律,長期不按規定轉移工資關係,獲取不正當鉅額利益。嚴重違反廉潔紀律,公款報銷應由個人支付的費用;違規經商辦企業;多次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私企人員宴請;借年節、購房、出國(境)和女兒結婚之機,多次收受他人禮金。嚴重違反生活紀律,與他人長期保持不正當性關係,造成不良影響;追求低級趣味,多次出入夜總會、接受異性陪侍;違規在境外出入賭場。違反國家法律法規規定,利用職務便利在企業投資、購買土地、承攬工程等方面爲他人謀取利益,索要、收受他人錢款,涉嫌受賄犯罪,黨的十八大後仍不收斂不收手。

  通報指出,王富強從“聽黨的話,永遠跟黨走,做讓黨放心的人”這一初心出發,吃過苦、流過汗,曾爲天津港保稅區的建設和發展、爲天津市招商引資工作作出過貢獻。貢獻被認可、讚譽,其驕傲自滿情緒漸生。王富強總覺得自己拼搏多年,同時也到了“虛心也不可能進步,驕傲也不會落後”的年紀,“是時候歇歇腳、享享福了”,開始“不再潛心學習,不再錘鍊黨性”,轉而追逐所謂“現實一點,舒服一點”的享樂生活。

  王富強無視黨紀黨規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把低級趣味當追求,任由生活“放開”、“放縱”。吃喝要去有特色、上檔次的酒樓,點最好的特色菜,喝茅臺五糧液等高檔酒,不吃好喝好就不散局;頻繁出入高檔高爾夫球會所,打遍天津所有球場不算,還把打遍全國知名球場作爲追求目標,打球時經常提議加“彩頭”;玩樂要玩出花樣,唱歌要唱第一曲,小姐陪侍要親自挑選,長期沉溺於觥籌交錯、燈紅酒綠之中不能自拔。全家在外吃飯花的幾百元,他也要到單位報銷。明明有私家車,家裏有事兒還讓司機開着公車去跑。

  王富強忘記黨員身份,與私企老闆交往過程中,把自己當成“朋友圈”的老大、私企老闆當成“小兄弟”。與私企老闆交往的時間從“八小時以內”挪到“八小時之外”,從單位企業挪到飯店球場,從談合作謀發展變成追求吃喝玩樂低級趣味。他把本該與企業的“攜手共進”,搞成了“勾肩搭背”,沉溺於這種“哥們兒兄弟”的氛圍中。同時,對“小兄弟們”的求助,他大包大攬。對他們送的禮金賄金,從感到擔驚害怕到半推半就,發展到主動索要;從看不慣“吃拿卡要”的“潛規則”,到幫着企業疏通關係,打通關節,協調難事,按“潛規則”收錢收卡,甚至索賄百萬之巨,累計收受上千萬元仍不知足,還試圖與企業老闆合作經商賺錢,把“交集”變成了“交換”,“交往”變成了“交易”,最終淪爲老闆們的“打工仔”。

  通報強調,王富強案是一起發生在招商引資領域嚴重違紀違法的典型案件。作爲有着40年黨齡的正局級領導幹部,他本應以深厚的黨性修養和堅定的政治定力抗拒各種腐朽思想侵蝕,卻背離初心、喪失黨性、漠視紀律、放縱私慾,在渾渾噩噩中滑進嚴重違紀違法的泥潭,教訓十分深刻。

  通報要求,全市各級黨組織和黨員領導幹部一定要從中汲取教訓,引以爲戒。必須持之以恆修養黨性,以堅如磐石的黨性恪守“初心”,慎始慎初、防微杜漸,嚴把違紀破法第一道“關口”,從根本上防止走邪跑偏。必須牢固樹立紀律和規矩意識,明邊界、知敬畏,嚴守政商公私界限,努力營造“親”“清”分明的政商環境。必須始終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常思貪慾之害,長戒非分之想,嚴於律己、潔身自愛,做合格共產黨員。必須落細落實“兩個責任”,把握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抓早抓小,動輒則咎,以嚴明的紀律把全面從嚴治黨落到實處。(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