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特朗普即將正面交鋒 或左右1/3選民意向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新網 作者:郭炘蔚 編輯:李彤 2016-09-26 14:15:00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26日晚,美國大選首場總統候選人辯論將登場。分析稱,三場總統大選辯論關係重大,將影響大批尚未決定選誰的民衆做出決定。據預計,首場辯論觀衆人數有望破億,創下美國大選辯論觀衆人數的新紀錄。

  首度正面交鋒,有望創收視紀錄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克林頓與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的首場辯論,將在紐約的霍夫斯特拉大學舉行,預計進行90分鐘。外界預期,兩人首度正面交鋒會有一場好戲可看。

  據預測,這場辯論觀衆人數可望破億,改寫卡特和里根1980年總統辯論的八千萬紀錄,不僅將超過許多知名電視劇完結篇的收視率,甚至能夠與超級碗決賽的收視率媲美。

  目前,兩人的民調旗鼓相當,加上特朗普不按牌理出牌的作風,讓這場辯論別具吸引力。《紐約時報》此前的民調顯示,83%的登記選民表示他們有意觀賞辯論。

  儘管這場辯論不會穿插廣告,但有線電視和廣播頻道已售出價值上百萬美元廣告,於辯論前後播出。電視網和包括Facebook、Twitter在內的社交媒體,也會轉播辯論,還會附加實時評論。

  不過也有不少分析家說,在如今信息氾濫時代,這場辯論的實質影響力恐怕很難和1960年肯尼迪與尼克松的史上第一場總統辯論相提並論。許多選民其實心意已決,只是抱着看好戲的心態打開電視,就像看拳王爭霸。

  三場辯論關係重大,將影響大批選民

  經過一年多隔空交鋒,兩位候選人終於現身擂臺,當面舌劍脣槍。許多尚未拿定立場,或者傾向其中一方但信念有待加強的民衆,都等着品評兩人表現。

  希拉里和特朗普陣營都說,三場總統大選辯論關係重大,將影響大批尚未決定選誰的民衆決定其選擇。特朗普的選戰經理康維表示,“這將是美國人首度看到特朗普和希拉里同臺,而且根據他們所見來決定抉擇。”

  《華爾街日報》與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的最新民調顯示,34%登記選民說,三場辯論對他們極爲或相當重要,有助他們決定支持誰當總統。另外11%受訪者屬於“會受辯論說服”類,也就是說,他們認爲辯論重要,他們大多是第三黨選民,或者,對兩大黨候選人信念未堅,想靠看辯論補強。

  最關切辯論者包括希拉里視爲制勝關鍵的好幾個族羣:西語裔中的49%、非裔中的42%及35歲以下選民中的39%都說,辯論對他們極爲重要或相當重要。

  第一場辯論開跑,表示選戰正式進入最後階段。民調顯示不少選民對兩位候選人都還有負面看法,兩人必須善用辯論的機會提升其公衆形象。

  備戰各出招,希拉里“宅”家中特朗普練技巧

  在首場電視辯論中,兩位候選人將進行90分鐘無廣告插播的一對一較量。辯論將分成三項話題,每項話題包含兩小節,每小節15分鐘。三項話題分別是:美國的方向、實現繁榮和保障美國安全。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夜間新聞主播霍爾特(Lester Holt)將擔任主持人。主持人將在每一小節發問一個問題,每位候選人有兩分鐘的時間作出迴應。過後他們將允許對對手的回答做出迴應。主持人也將在剩餘時間內問追加問題。

  多數分析家認爲,辯論通常不會幫助候選人贏得選舉,卻很可能令候選人失去選舉;只要一句話或稍微失言,就可能帶來嚴重後果。

  希拉里的通訊主管帕爾米耶裏說,希拉里面對的是一個難以預測的對手,“他會拖延時間,等待最佳時刻”,而且“可能具攻擊性”。希拉里的挑戰是:不論特朗普做什麼,她只須向選民清楚傳達她的訊息。

  特朗普則被要求把希拉里置於自我辯護的位置上,使她產生牴觸情緒。方法爲質疑希拉里的判斷能力、智力和成就,以及針對克林頓基金會、希拉里使用私人電郵伺服器處理公務、向華爾街收費發表演講等爭議性課題對希拉莉進行質詢。但特朗普的顧問也要求他不要太過分,以致被視爲欺凌的惡霸。

  特朗普過去幾周已經積極練習辯論技巧,上週他特別空出週五和星期天爲辯論做準備,但他其他天仍照常拉票。據說他在練習時沒有找人假扮希拉里,但觀看了對手過去的辯論錄像。

  希拉里則在上週三之後就沒有安排拉票活動,全心在紐約家中備戰。

   原標題:希拉里特朗普將“正面交鋒” 或左右1/3選民意向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