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臺社區交流活動舉行 262名臺灣鄉親來串門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吳蕊 編輯:侯靜 2016-09-26 14:41:00

內容提要:剛剛過去的週末,2016津臺社區交流活動在本市舉行。來自臺灣新北市、臺北市、新竹市等9個縣市的262名臺灣社區里長、鄰長和基層民衆代表,分赴全市各個區進行參觀訪問,交流在社區發展方面的經驗。

  天津北方網訊:剛剛過去的週末,2016津臺社區交流活動在本市舉行。來自臺灣新北市、臺北市、新竹市等9個縣市的262名臺灣社區里長、鄰長和基層民衆代表,分赴全市各個區進行參觀訪問,交流在社區發展方面的經驗。

  在和平區朝陽里社區的志願服務展館,來自臺北市中山區的參訪團成員,聆聽着講解員介紹社區志願服務發展情況。隨後,他們來到了社區活動室,一看到書法班和京劇隊正在這裏進行活動,便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他們有的揮毫潑墨,書寫了“兩岸同是一家人”,有的則交流起了京劇,跟着伴奏打起了拍子。同樣在所屬社區擔任義工的臺灣同胞翁玉告訴記者:“這個社區的志願服務活動開展得真好,我們那邊社區裏也有義工,但是服務內容沒有這麼豐富。這裏不僅提供醫療、養老等服務,還有好多興趣小組,感覺生活在這裏的居民很幸福。”

  在南開區昔陽里社區服務中心,來自高雄市鼓山區的24位臺灣客人正在和這裏的社區居民進行着一場舌尖上的交流。“在我們那邊不常包餃子,這是我第一次包。你看,還過關吧?”臺灣同胞張文惠興奮地拿着親手包的餃子向記者問道。除了參觀訪問,張文惠這次回大陸的另一個目的是探親。她的父親是天津人,父親的兄弟姐妹如今還在天津,這次回來剛好看看他們。她對記者說:“這是我第二次來天津了,上次回來還是2007年。天津的變化太大了,眼睛都看不過來。這次我還要帶一些特產回去,解解鄉愁。”臺灣同胞也在現場製作了滷肉飯、三杯雞等特色美食,地道的臺灣風味讓社區居民連連稱讚。(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