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道小學開選修課普及金融經濟知識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江珊 編輯:侯靜 2016-09-26 14:41:01

內容提要:“現在4個人一組,成立一家‘手環’公司,看看哪組賺的錢最多”。近日,鞍山道小學“商業世界”選修課正式開課,這是本市首個在小學開設的普及金融、經濟知識的創業創新課程。“一方面讓孩子們瞭解一些金融、經濟基礎知識,開闊視野,同時也通過參與‘創業’,增強他們的邏輯思維和創新力。”鞍山道小學校長李慶東說。

  天津北方網訊:“現在4個人一組,成立一家‘手環’公司,看看哪組賺的錢最多”。近日,鞍山道小學“商業世界”選修課正式開課,這是本市首個在小學開設的普及金融、經濟知識的創業創新課程。“一方面讓孩子們瞭解一些金融、經濟基礎知識,開闊視野,同時也通過參與‘創業’,增強他們的邏輯思維和創新力。”鞍山道小學校長李慶東說。

  該選修課的設計者劉僑,正是曾因一張雨中爲兒子打傘的背影照而風靡網絡的紐約“雨傘爸爸”。1982年出生於天津的他,目前是摩根大通投行的運營經理。“我小學就讀於昆明路小學,中學在耀華中學,從南京大學畢業後,曾就職於商務部、大使館等。”劉僑告訴記者,“網上出名後,我收到了衆多網友的來信,不少中學生對我的職業生涯很感興趣,這也激發了我想要做一個幫助國內孩子儘早明確職業規劃的項目。”於是,利用自己在經濟、金融領域的資源,劉僑於今年1月成立了“雨傘爸爸基金會”,決定在國內中小學開設經濟、金融類選修課。

  “‘商業世界’的教學模式、教材與美國中小學的商業課一致,我們設計了一套‘教師課程+線上聯繫+線下實踐’模式的商業、財經與金融雙語教學選修課,並邀請海內外金融和財經專業人士客座演講。”劉僑說,“孩子們分組成立‘公司’,分別負責團隊建設、商業計劃、公司財務、產品研發、市場銷售、投資規劃和人力資源等工作,通過這套‘商業仿真’,讓孩子們學習商業、財務及金融的基礎知識,同時也接觸數學、社會學以及經濟學的知識,着重培養商業思維、團隊協作精神、動手能力與溝通表達能力,幫助孩子開拓眼界、打好基礎,從而有利於他們加深自我認知、挖掘自身才能。”

  該課程將在耀華中學、實驗中學、鞍山道小學等5所中小學試行。“我打算辭職回國,專心投入這項公益事業,天津是首個試點城市,希望能爲家鄉的教育事業作些貢獻。”劉僑表示。(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