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送你小竅門 洗淨活河蟹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莊媛 編輯:張瑜 2016-09-26 14:40:12

內容提要:膏滿黃肥的河螃蟹已經大量上市,成爲市民餐桌上不可缺少的一道美味。雖然河螃蟹味美,但是活蟹清洗起來卻非常困難。中國烹飪大師蘆玉鬆提示,清洗河螃蟹掌握小竅門,可以防夾手。

  天津北方網訊:膏滿黃肥的河螃蟹已經大量上市,成爲市民餐桌上不可缺少的一道美味。雖然河螃蟹味美,但是活蟹清洗起來卻非常困難。中國烹飪大師蘆玉鬆提示,清洗河螃蟹掌握小竅門,可以防夾手。

  河螃蟹必須吃活的,死了的河螃蟹會滋生很多細菌,絕對是不能食用的。河螃蟹洗不乾淨,也容易引起腹瀉和腸炎。如果河螃蟹不立即吃,可以將螃蟹用清水沖洗後,再在清水中加入少量食鹽,存放在冰箱冷藏室中,可使其多存活一兩天。如果立即吃,在水盆中放清水,將螃蟹倒入,水盆上可以用菜板蓋上,防止它跑出來。放一會兒螃蟹自己就會慢慢在水裏安靜下來不亂跑了,在水中浸泡一段時間,可以讓它將髒東西吐出來。

  浸泡大約半小時,用一個大刷子在池子裏粗略刷一下,然後換一盆清水,等螃蟹吐出的水不再混濁了,就可以開始挨個清洗了。活的河螃蟹鉗子特別厲害,一旦被夾住非常疼。在清洗的時候,手心朝下,用大拇指和中指捏住螃蟹的左右兩側,並把蟹殼朝着上面。拿到水龍頭下,開細水流,用牙刷邊刷邊衝。刷的時候先把螃蟹的身體兩側、背部、腹部和嘴部刷洗乾淨,再把腳和鉗的根部刷洗乾淨,尤其是蟹毛部分要用力刷,因爲蟹毛裏最容易存寄生蟲。還要清洗腹蓋,裏面存了很多髒東西及螃蟹的排泄物。在清洗時抓住螃蟹雙鉗打開腹蓋,擠出排泄物,再刷洗,就完成了。刷洗乾淨的螃蟹丟入清水盆裏,最後再衝洗一遍。(北方網編輯張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