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今年冬天家裏暖氣熱不熱 這幾天很重要!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曲璐琳 編輯:曲璐琳 2016-09-27 10:45:00

內容提要:據“天津供熱”官方微信消息,即將進入10月,天津市供熱單位開始爲今冬供熱做準備,陸續進入部分社區進行打壓試水,對採暖設施進行檢查。提醒市民,在打壓試水期間,居民家中記得要留人,如遇問題應及時報修。

  天津北方網訊:據“天津供熱”官方微信消息,即將進入10月,天津市供熱單位開始爲今冬供熱做準備,陸續進入部分社區進行打壓試水,對採暖設施進行檢查。提醒市民,在打壓試水期間,居民家中記得要留人,如遇問題應及時報修。

  天津市熱電有限公司發佈公告

  尊敬的用戶您好:

  爲保證冬季供熱按期正常進行,即日起我公司陸續對戶內採暖系統進行上水打壓工作,請您自行對戶內產權採暖設施進行檢查,保證其完好無損,避免“跑、冒、滴、漏”現象發生,造成您的財產損失。

  各小區的具體上水打壓時間以張貼的《供熱系統打壓試驗通知》爲準。

  1如何檢查家中暖氣是否完好呢?

  灌水時,當聽到水流進暖氣的聲音後,居民可用手摸暖氣的閥門和管線的接口處,如感覺潮溼甚至水流就說明有漏水現象。即使有輕微的漏水也需要及時向供熱單位報修,否則一旦進入供熱期,暖氣壓力增加後,容易造成暖氣爆裂,發生傷人損物的情況。

  還有一點,一定要記得:請居民朋友們千萬不要擅自改動自家供暖路線,有什麼問題請聯繫相關專業供暖公司解決,安全最重要!

  2自家暖氣不熱怎麼辦?

  每年剛剛來暖氣的時候,把室內每片暖氣進行放氣,有氣就不會熱,循環就會有問題,如果自己不能放氣可找物業協助放氣,過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哦!

  特別提醒您,辦理停熱業務或恢復用熱業務的截止日期都是9月30日!還有10天,您可得帶齊材料,抓緊辦理了!

  1去供熱站就能辦

  市民如果需要辦理停熱或恢復用熱,去平常交供熱費的供熱站辦理就行了。首先要向供熱站提出書面申請,申請單由供熱單位提供,一式兩份,供熱用熱雙方各持一份。

  2一些細節需要注意

  如果是辦理停熱,市民要與供熱站簽訂停熱協議書,明確約定停熱時間、停熱處理方式、協議期滿延期等內容。辦理暫停供熱期限最短爲一個供熱期。實施範圍包括供熱合同約定的全部區域。辦理暫停供熱後,如果房屋產權發生變更,新、老房主需同時到供熱站辦理變更手續,如有欠費需要補齊。

  而辦理恢復用熱,最少也是一個供熱期。此外,辦理恢復用熱前,市民最好先諮詢一下供熱站,查清自己是否有欠費,如果有,要補齊之後才能繼續辦理業務。

  3相關材料一定帶全

  無論是辦理停熱還是恢復用熱,市民都要帶上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和供熱合同本;如果是委託他人辦理的,應當提供用戶本人出具的委託書、有效身份證複印件、受託人有效身份證件和供熱合同本。如果之前辦理了暫停供熱,並和供熱單位簽訂過停熱協議書,那在辦理恢復用熱時,要把協議書也帶上。

  4別輕易辦永久停熱

  根據《天津市供熱用熱條例》和《暫停和恢復用熱管理辦法》規定,用熱戶暫停供熱期間,每個供熱期需繳納熱能損耗補償費,標準爲以面積計費方式計算的供熱採暖費的20%。如果是辦理永久停熱,可免交熱能損耗補償費。一旦辦理了永久停熱,就再也不能辦理恢復用熱了,因此一定要“三思而後行”。此外,新建居民住宅供熱設施的保修期爲兩個供熱期,未出保的新建居民住宅,不能辦理暫停或停止供熱。

  記住這些電話,管用!

  打不通電話,怎麼辦?

  試試“天津供熱”微信公衆平臺!

  “天津供熱”微信公衆平臺爲天津市供熱行業對外的微信公衆號,其微信號爲“tianjingongre”。

  該公衆平臺主界面分三個模塊,分別爲信息發佈、用戶服務和數據中心。用戶在信息發佈中可瞭解到熱點問題、供熱新聞、故障信息、用熱常識、政法法規等內容;用戶服務部分爲用戶提供公衆號改進建議、供熱評價、監督電話、服務網點,用熱戶可以在該模塊內查詢負責自家供熱的供熱站地址和報修電話等內容;數據中心可提供表數查詢,部分執行計量收費用戶可以查詢用熱情況。(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