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紀委曝光6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網 作者: 編輯:包天墅 2016-09-28 06:59:12

內容提要:日前,中央紀委公開曝光6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日前,中央紀委公開曝光6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分別是:

  黑龍江省鶴崗市委原副書記劉福等人違規組織、參加公款宴請問題。2015年8月9日,劉福在鶴崗市政府駐哈爾濱辦事處宴請4名同事,菜品有佛跳牆、刺身三文魚等和2瓶茅臺酒,共計花費4498元。按照劉福要求,宴請費用由駐哈爾濱辦事處處理。劉福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補交了宴請費用,其他相關人員受到相應紀律處分。

  湖北省監利縣公安局黨委委員、副局長顧忠國違規公款吃喝等問題。2015年春節前後,顧忠國4次接待同學、朋友就餐,共計2160元,均未開具發票。2015年5月,顧忠國用一張品名爲電腦主板和打印機配件、金額爲2160元的武漢某商場發票在縣公安局財務報銷,以衝抵前述就餐費用。顧忠國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退交違規報銷費用。

  山東省齊魯師範學院黨委原副書記李良齋等人公款出國旅遊問題。2015年2月28日至3月7日,李良齋等人組成訪問團,赴德國、奧地利進行院校交流。該學院國際交流合作處擅自變更路線,增加赴比利時、法國等地的景點遊覽行程,李良齋表示同意。出訪期間,僅安排1天半公務活動,其餘時間赴德國海德堡和科隆、比利時布魯塞爾、法國巴黎等地景點遊覽。上述活動費用共計17.02萬元,其中旅遊費用3.95萬元。回國後,訪問團按李良齋要求上報虛假出訪報告。李良齋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被免去學院黨委副書記職務,訪問團成員補交旅遊費用。

  貴州省貴陽市水利水電工程移民局系統多人借公務差旅之機旅遊問題。2015年3月19日,烏當區水利水電工程移民局副局長沈成貴、規劃科科長李智宇、財務人員張帆芳,南明區水利水電工程移民局業務科科長劉鋒、工作人員呂倩若,開陽縣水利水電工程移民局財務審計科科長賀平惠等6人到福建省廈門市參加單位選派的業務培訓。3月22日培訓結束後,沈成貴等人在廈門市遊玩至27日返回貴陽,並將遊玩期間的住宿費在單位報銷。沈成貴、李智宇、張帆芳、賀平惠分別受到黨內警告處分;劉鋒、呂倩若分別受到行政警告處分。相關責任人均退交了旅遊費用。

  海南省東方市華僑經濟區管委會副主任李秀琴、華僑農場橡膠加工廠原廠長王建平夫婦大辦兒子婚宴問題。2016年1月20日,李秀琴、王建平夫婦向市華僑經濟區管委會申請操辦兒子婚宴,申請桌數10桌,時間爲1月31日,地點爲東方市某大酒店。當天,李秀琴、王建平分別在該大酒店和某喜慶廣場操辦兒子婚宴,其中大酒店酒席桌數爲10桌、喜慶廣場桌數爲29桌,合計39桌,違規收受禮金3.89萬元。李秀琴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行政記過處分,王建平受到行政記過處分、不再聘任其爲華僑農場橡膠加工廠廠長,違規收受禮金被收繳。

  吉林省遼源礦業集團泵業有限責任公司原董事長王仁清,原黨委書記、紀委書記畢遠波違規發放獎金問題。2013年至2015年7月,泵業有限責任公司以培訓授課名義從公司教育經費中提取資金,給公司班子成員及部分科室負責人和職工發放獎金,累計發放141人次,共計16.68萬元。王仁清、畢遠波明知以培訓費名義發放獎金不符合規定,但未及時制止,且本人也參與領取獎金。王仁清、畢遠波分別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違紀資金予以收繳。

  中央紀委有關負責人指出,在當前高壓態勢之下,“四風”問題呈現新的形式和特點。這些黨員、幹部,明知中央有要求、紀律不允許,但仍我行我素,不知止不收斂,採取多種手法頂風違紀,觸碰紀律紅線,必須受到嚴肅處理。廣大黨員幹部要引以爲戒,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深刻認識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重要性,切實增強遵規守紀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要堅決防止和糾正打“擦邊球”、穿“隱身衣”、搞“變臉術”的“四風”問題,以永遠在路上的恆心和韌勁,馳而不息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國慶假期將至,各地區各部門要加強工作部署和監督檢查,加大監督執紀問責力度。對發現的問題,一律從嚴查處;對問題突出的地方和單位,嚴肅問責,決不姑息。

   原標題:中央紀委公開曝光六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