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衣回收箱被整個卸走 已有六七十箱子被撬(圖)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王月焜 編輯:曲璐琳 2016-09-28 08:12:00

內容提要:25日,一位網友發微博指出,佳園南里小區的舊衣回收箱遭遇“撬鎖偷盜”,在小區平安無事放置了近兩個月的箱子,突然遭遇賊手,讓居民不禁發問:“舊衣服舊鞋也有人偷?”

  天津北方網訊:25日,一位網友發微博指出,佳園南里小區的舊衣回收箱遭遇“撬鎖偷盜”,在小區平安無事放置了近兩個月的箱子,突然遭遇賊手,讓居民不禁發問:“舊衣服舊鞋也有人偷?”

  已有六七十個箱子被撬

  舊衣回收箱進駐小區其實是這兩年纔開始的,目前本市中心城區都能見到回收箱的身影。但最近捐衣箱被撬、被偷的消息經常傳來,和平區福芳裏、紅橋區佳園南里的舊衣回收箱都遭遇賊手,捐衣箱被撬鎖,舊衣物不知所蹤。

  昨天,記者來到佳園南里小區,綠色的舊衣回收箱就設置在小區門口處,十分顯眼。箱子約一人高,有一個投遞口,供居民投放舊的衣服、鞋包等。舊衣回收箱上留有聯繫方式及企業基本情況介紹。一位大爺告訴記者,回收箱在小區設置的時間不長,也就一個多月,居民們都沒想到,這些舊衣服還會被盜。

  根據舊衣回收箱上的聯繫電話,記者找到了該項目的運營企業巖善環保科技公司,項目負責人閻先生告訴記者,他們的回收箱被撬已經不是第一回了,迄今已經有六七十個回收箱被撬鎖,箱中舊衣物丟失,甚至還有22個回收箱被人整個卸走,不知所蹤。

  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加強巡視

  閻先生表示,倒賣舊衣物或者是當廢品賣,“基本上都掙不到錢”,懷疑持續發生這樣的事情可能是另有人所爲。

  因爲回收箱多次被盜,甚至被整個移走,他們對此也十分重視:“我們加強了巡視,工作人員和志願者都增加了巡視次數。在這兒還要特別感謝小區的物業和業主,他們對我們的工作特別配合,有的小區專門派出志願者巡邏,一旦遇到偷竊情況,他們就會立即報警。”(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