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忠:優化體制機制完善社會治理髮展邁向高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魏彧 編輯:侯靜 2016-09-28 08:04:00

內容提要:市委書記李鴻忠27日下午在南開區調研時強調,南開區要進一步解放思想,佔領制高點,發揮自身獨特優勢,用好各類優質資源,緊緊依靠創新驅動,優化體制機制,完善社會治理,推動發展邁向高端。

如不能正常瀏覽請選用IE瀏覽器

  天津北方網訊:市委書記李鴻忠27日下午在南開區調研時強調,南開區要進一步解放思想,佔領制高點,發揮自身獨特優勢,用好各類優質資源,緊緊依靠創新驅動,優化體制機制,完善社會治理,推動發展邁向高端。

  昔陽里社區建於2000年,先後榮獲“全國和諧建設示範社區”“全國最美志願服務社區”等榮譽稱號。李鴻忠一走進社區,就來到正在小區花園中休息的老人身邊,親切詢問身體、家庭情況,祝願老人硬朗,長壽健康。李鴻忠走進社區服務大廳看望了社區工作人員。李鴻忠翻看社區黨委書記王月華的《民情日記》後說,日記上記錄的看似小事,卻關係着千家萬戶,您的精神令我們很感動。李鴻忠深入瞭解社區基層黨建工作,得知昔陽里黨委實現了黨組織覆蓋,努力做到“一個黨員一面旗、發揮作用在樓門”,李鴻忠對此給予充分肯定。李鴻忠用手機撥通了社區黨員劉俊芬的電話——“劉大姐,您好!我聽說您在小區裏身兼多職,基層社區就靠您這樣的黨員跟羣衆直接接觸、爲羣衆服務,您的工作詮釋了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人民羣衆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這句話。我們要向您致敬,全市黨員都要向您學習。”劉大姐回答說,“雖然是一名基層黨員,但老百姓從我的身上看到的是黨和政府的形象。”李鴻忠說,“您的覺悟很高,說得很實在。”他還通過電話詢問老百姓最關心哪些問題。電話那頭回答道,老百姓一是關心衣食住行,另一個是特別關注我們的黨風建設。李鴻忠說,您講到了點子上,黨風怎麼樣羣衆看在眼中、記在心中。黨風好,政風就好,政風好我們的社會風氣就會好。李鴻忠走到正在排練節目的社區工作者當中。他說,作爲一名新來到天津的黨員,我在昔陽里社區深受教育,你們與羣衆“零距離”接觸,一竿子插到底,打通了“最後一公里”,深入細緻地服務羣衆,黨的爲民服務宗旨就是靠大家最直接體現出來,你們對百姓的傾情投入令我們敬佩。你們唱的這首《社區工作者之歌》,講述了你們的工作,我們要在全市推廣。李鴻忠還詳細察看了社區養老日間照料站、活動中心、社區食堂、綜合治理室等,並與社區居民、基層民警深入交流。

  隨後,李鴻忠來到金融街(南開)中心,走進入駐樓宇的集翔信息技術集團有限公司。企業負責人介紹了公司發展情況,去年年底企業從北京遷至天津,新設立了創投、暢咽生物科技、滴滴企業版、易企秀、百度金融等業務,爲創新創業提供項目孵化、投資併購、展示交易等全要素服務。企業負責人提出能否通過金融部門的支持引入廣東某項目來津,共同推動我市創投基金產業做大做強,李鴻忠立即給予答覆,要求有關負責同志馬上就辦,做好對接。他希望集翔公司加快發展互聯網金融、創投基金等業務,發展步伐再大一些,謀求更大突破。

  在區委機關,李鴻忠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南開區工作彙報。他指出,南開區歷史積澱深厚,在中心城區中面積最大,緊鄰天津大學、南開大學等高等學府,科技、教育、創新、服務業資源聚集。要在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中,發揮優勢,用好優勢,唱好“雙城記”,承擔起南開職責。科技、人才資源如同燃油,需要思想理念和體制機制這個發動機進行驅動。南開區要以世界最前沿的思維理念引領發展,加快科技創新步伐,打造高端人才聚集區,搞好企業服務,加速風投、創投、天使基金等現代金融匯聚,千方百計把資源用好,以先進體制、先進思想助力高端產業發展。要加快城市管理向縱深推進,創新社會治理方式,充分發揮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關注困難家庭、孤寡老人、殘障人士等弱勢羣體,體現社會公平正義,讓每一個城市居民都有獲得感、幸福感。要堅持全面從嚴治黨越往後越嚴,用好“四種形態”,抓早、抓小、抓前置。各級各部門黨組織書記是“班長”,是第一責任人,看到問題就要說出來、點出來,讓“紅臉”“出汗”成爲常態。要切實加強基層黨建工作,做好區、街換屆工作,嚴肅換屆紀律,確保風清氣正。要通過全面從嚴治黨保證能力提升,激勵廣大黨員幹部敢擔當、有作爲,切實提高執行力,爲實現南開區向高端發展提供黨建支撐。

  市領導段春華、成其聖、孫文魁參加。(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