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協召開社情民意座談會 臧獻甫主持並講話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劉平 編輯:侯靜 2016-09-28 08:26:00

內容提要:9月26日、27日,市政協用兩個半天的時間召開社情民意座談會,廣泛瞭解當前本市社會各界羣衆的所思、所想、所盼,爲市委、市政府科學民主決策提供參考。市政協主席臧獻甫主持會議並講話。市政協副主席劉長喜、李文喜和祕書長李金亮出席。座談會上,市政協32個界別的召集人分別發言,介紹本界別羣衆關注的熱點問題。一致反映,市委書記李鴻忠到天津工作以來,高度關注天津發展,心繫民計民生,從嚴管黨治黨,有力維護天津改革發展穩定大局,體現了市委的堅強領導和責任擔當,廣大幹部羣衆對市委充滿信心,對天津的未來充滿信心。

如不能正常瀏覽請選用IE瀏覽器

  傾聽羣衆呼聲反映羣衆願望

  市政協召開社情民意座談會臧獻甫主持並講話


市政協主席臧獻甫

  天津北方網訊:9月26日、27日,市政協用兩個半天的時間召開社情民意座談會,廣泛瞭解當前本市社會各界羣衆的所思、所想、所盼,爲市委、市政府科學民主決策提供參考。市政協主席臧獻甫主持會議並講話。市政協副主席劉長喜、李文喜和祕書長李金亮出席。

  座談會上,市政協32個界別的召集人分別發言,介紹本界別羣衆關注的熱點問題。一致反映,市委書記李鴻忠到天津工作以來,高度關注天津發展,心繫民計民生,從嚴管黨治黨,有力維護天津改革發展穩定大局,體現了市委的堅強領導和責任擔當,廣大幹部羣衆對市委充滿信心,對天津的未來充滿信心。大家還就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係、推進大衆創業萬衆創新、促進京津冀協同發展、把握“一帶一路”戰略機遇、加強社區治理、解決羣衆就醫就學養老問題等,反映了各界羣衆的心聲願望,提出了中肯的意見建議。各界別代表一致表示,一定要在市委領導下,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天津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三個着力”的重要要求,緊緊抓住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歷史機遇,充分發揮政協組織的優勢和作用,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凝心聚力,履職盡責,努力形成最大公約數、畫出最大同心圓,共同唱好發展的大合唱、奏響交響樂,爲天津這艘“海河號”航船乘風破浪、萬里航行貢獻智慧和力量。


會議現場

  臧獻甫指出,瞭解和反映社情民意是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基礎和關鍵環節,是人民政協履行職能最具特色的工作之一。我們要充分認識做好反映社情民意工作的重要意義,採取有效措施,進一步暢通政協委員及其所代表的各界羣衆反映意見、訴求的渠道,把各界別羣衆的呼聲和意見建議及時提供給黨委、政府參考。

  臧獻甫強調,人民政協由界別組成,界別是人民政協的特色,也是人民政協履行職能、發揮作用的優勢所在。我們要充分發揮界別的橋樑和紐帶作用,主動加強與界別羣衆的聯繫,組織委員深入基層、深入界別羣衆,真誠瞭解羣衆問題,真情傾聽羣衆呼聲,真實反映羣衆意願,把界別羣衆的意見建議作爲議政建言的基礎,在反映羣衆訴求、推動問題解決中凝聚可貴的民心民氣。要充分發揮各界別召集人小組的作用,各界別召集人要切實增強責任意識,進一步加強對界別委員的組織、管理和服務工作,更好地在政協和各專委會會議上議政建言,爲委員履職盡責、發揮作用搭建平臺。在瞭解社情民意的同時,要加大向界別羣衆的政策宣傳力度,積極協助黨委、政府做好協調關係、化解矛盾、理順情緒、促進和諧的工作,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積極因素,把各界各階層人士團結起來、凝聚起來,共同服務於天津改革發展穩定大局,爲建設美麗天津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