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紀委市監察局發出通知重申“八個嚴禁”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徐麗 王弈陽 編輯:侯靜 2016-09-28 08:29:00

內容提要:國慶節將至,爲結合“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深化,認真貫徹落實中央、中央紀委部署精神,按照市委要求,把紀律特別是政治紀律挺在前面,進一步嚴明紀律要求,切實做好國慶期間廉潔自律各項工作,持之以恆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堅決防止“四風”問題反彈,爲天津“海河號”航船乘風破浪、萬里航行提供堅強的作風和紀律保障,昨天,市紀委、市監察局向全市各級黨組織發出《關於重申“八個嚴禁”確保國慶期間堅決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通知》。

如不能正常瀏覽請選用IE瀏覽器

  市紀委市監察局發出通知重申“八個嚴禁”

  確保國慶期間堅決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

  天津北方網訊:國慶節將至,爲結合“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深化,認真貫徹落實中央、中央紀委部署精神,按照市委要求,把紀律特別是政治紀律挺在前面,進一步嚴明紀律要求,切實做好國慶期間廉潔自律各項工作,持之以恆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堅決防止“四風”問題反彈,爲天津“海河號”航船乘風破浪、萬里航行提供堅強的作風和紀律保障,昨天,市紀委、市監察局向全市各級黨組織發出《關於重申“八個嚴禁”確保國慶期間堅決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通知》。

  通知指出,要旗幟鮮明講政治,落實黨委主體責任和主要負責人的“第一責任”。各級黨組織要切實承擔起全面從嚴治黨的主體責任,把國慶期間正風肅紀作爲一項重要政治任務來抓,毫不鬆懈、持續發力。主要負責同志要擔負起“第一責任人”的責任,班子成員要切實履行“一崗雙責”,充分運用八種方式落實好“第一種形態”,對本地區本單位本系統黨員幹部真監督、嚴監督。特別是要抓住領導幹部這個“關鍵少數”,以上率下,傳導壓力,使紀律真正成爲帶電的高壓線。要抓好制度執行,嚴格落實廉潔自律和作風建設各項規定。要搞好正反兩方面宣傳,加強輿論引導,支持鼓勵廣大羣衆和新聞媒體積極參與監督。要緊密結合巡視巡察工作,加大工作力度,保持高壓態勢,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勁頭,堅決防止“四風”問題反彈回潮。

  通知強調,要重申“八個嚴禁”,強化紀律約束,保證令行禁止不觸“紅線”。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結合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堅決抵制歪風邪氣的侵蝕。一是嚴禁違規使用公款購買、贈送土特產等節禮,不準用公款違規定製、購買、贈送節慶紀念品、紀念冊等;二是嚴禁超範圍、超標準發放過節福利,不準濫發津貼、補貼、獎金和實物;三是嚴禁違規收送禮品禮金,不準違規收送各種有價證券、支付憑證、消費卡、電子紅包等;四是嚴禁公車私用、私車公養,不準違規向其他單位和個人借用車輛;五是嚴禁違規操辦婚喪喜慶事宜,不準採取分批次、小規模、多地操辦、異地操辦等方式藉機斂財;六是嚴禁違規公款或變相公款國境內外旅遊,不準接受管理服務對象安排的宴請娛樂、國境內外旅遊;七是嚴禁違規打高爾夫球,不準接受管理服務對象高爾夫球會員卡;八是嚴禁違規出入私人會所,不準用公款在培訓中心、內部食堂、招待所、療養院、農家樂等地組織隱祕聚會。

  通知要求,要強化紀委監督責任,堅持“四位一體”明察暗訪機制,做到監督執紀問責“真瞪眼”“零容忍”。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認真落實監督責任,堅持把政治紀律挺在各項紀律的最前面,運用好“四種形態”,強化監督執紀問責。要完善和落實“紀委組織協調+部門亮證檢查+媒體發揮優勢+志願者主動參與”的“四位一體”機制,打好正風肅紀“組合拳”。要針對“四風”問題新動向新表現,創新方式方法,瞪大眼睛深挖細查,以“道”變對“魔”變。對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收斂不收手的頂風違紀行爲,嚴查快辦,發現一起處理一起,不斷釋放執紀必嚴的強烈信號。要認真落實《中國共產黨問責條例》,把問責作爲從嚴治黨利器,對“四風”問題屢禁不止、違規違紀問題壓制不查、隱瞞不報、處理不到位的單位,實行責任倒查和“一案雙查”,既要追究主體責任、監督責任,又要上追領導責任、黨組織責任。對典型問題點名道姓通報曝光,形成有力震懾,不斷促進黨風政風進一步好轉,以優良的黨風政風帶動社風民風,確保全市人民過一個歡樂祥和、風清氣正的國慶節日。(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