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管大力查處違法掉頭車輛 800米內被開5處豁口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王曾 編輯:曲璐琳 2016-09-29 08:13:00

內容提要:800米路段開了5處豁口,個個豁口都能掉頭,這段路爲何如此設計?經過調查發現,5處豁口都是人爲扒開或駕車碾軋而成,只爲抄近路卻不顧危險和違章。

  天津北方網訊:800米路段開了5處豁口,個個豁口都能掉頭,這段路爲何如此設計?經過調查發現,5處豁口都是人爲扒開或駕車碾軋而成,只爲抄近路卻不顧危險和違章。

  近日,多位網友通過微博爆料稱,地鐵6號線解放南路站附近,馬路中間的隔離帶被人爲扒開豁口,不少車輛在此違規掉頭。昨天,記者沿着解放南路由市區往外環線方向走訪,在浯水道與外環線之間約800米路段看到,解放南路中間由綠化帶、隔離墩、鐵護欄等組成封閉隔離帶。不過,封閉的隔離帶已經被扒開了5處豁口。靠近浯水道一側,隔離墩被人爲挪開,形成了一個寬約2米的豁口。繼續往外環線方向走,綠化帶邊緣的石板被軋平,裏面的綠植被深約10釐米的車轍替代。像這樣的豁口不遠處的綠化帶內還有幾處。在喜年廣場東門對面,水泥隔離墩同樣被挪開,與隔離墩相連的綠化帶內的石板已經被碾軋成碎片。記者在路邊觀察了半個小時,竟然有十多輛非機動車從豁口穿行,大部分非機動車穿過豁口進出喜年廣場。一位送快遞的小哥告訴記者,豁口正對着喜年廣場大門,進出方便,如果繞行得多走400米從外環線掉頭。除了非機動車外,機動車也跟着湊熱鬧。一輛轎車原本沿着解放南路由外環線往市區行駛,走到豁口附近時突然減速從豁口掉頭,導致對向車道的多輛車急剎避讓。據住在附近的居民介紹,隔離帶內的豁口都是被抄近路的人扒開的,隔離墩扒開還可以挪回去,可綠化帶被一遍遍碾軋後很難恢復了。

  據瞭解,沿解放南路由外環線往市區方向的車輛需行駛至南珠橋下掉頭。而解放南路由市區往外環線方向,交管部門特別在靠近外環線約50米遠的解放南路中央隔離帶上,設置了一個正式的掉頭通道。車輛通過該通道掉頭,不再受路口紅綠燈的控制,同時也避免了掉頭車輛與直行車輛的交叉干擾。交管部門表示,在隔離帶內扒開豁口掉頭都是違章的。交管部門會增派警力加大對違法掉頭車輛的查處力度。記者也將此情況反映給了市容園林部門,工作人員表示,將對此情況進行調查。(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