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展工帶領全國政協專題調研組來津 臧獻甫陪同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劉平 於春灃 編輯:侯靜 2016-09-29 08:53:00

內容提要:9月26日至28日,全國政協副主席盧展工帶領以全國政協委員、全國政協教科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馬德秀,全國政協委員、全國政協教科文衛體委員會駐會副主任叢兵爲組長的專題調研組一行來津,就“重視特殊教育”專題進行調研並召開座談會。市政協主席臧獻甫陪同調研。


  高度重視特教事業促進學生全面發展

  盧展工帶領全國政協專題調研組來津臧獻甫陪同


全國政協副主席盧展工

全國政協委員馬德秀參與座談會

全國政協副主席盧展工、天津政協主席臧獻甫等來到北辰區特殊教育學校

  天津北方網訊:9月26日至28日,全國政協副主席盧展工帶領以全國政協委員、全國政協教科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馬德秀,全國政協委員、全國政協教科文衛體委員會駐會副主任叢兵爲組長的專題調研組一行來津,就“重視特殊教育”專題進行調研並召開座談會。市政協主席臧獻甫陪同調研。


全國政協副主席盧展工、天津市政協主席臧獻甫等來到特殊學校

全國政協副主席盧展工、天津市政協主席臧獻甫等看望特殊學校孩子

全國政協副主席盧展工與特殊教育學校孩子溝通

  全國政協委員王新憲、曹育民、朱和平等參加調研。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書記陳浙閩在座談會上彙報了本市特殊教育事業發展情況。市政協副主席朱麗萍和祕書長李金亮參加座談或陪同調研。

  盧展工對本市特殊教育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他強調,特殊教育關係到教育事業發展,關係到殘疾人事業發展,可以說是“小切口大視野”“小羣體大民生”“小環節大文章”,體現了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體現了黨和政府對殘疾人的制度規範,也體現出對人權人性的關懷。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特殊教育工作,各部門協調配合,措施有力,緊緊抓住“特殊”二字,探索出“三個納入”“兩個同步”等好經驗好做法。希望天津市立足實際探索創新工作模式,加快傳統特殊教育體系向新型特殊教育體系轉變,再接再厲,不斷推進特殊教育事業健康發展。


天津市政協主席臧獻甫、副主席朱麗萍等一行看望特殊學校孩子

天津市政協主席臧獻甫聽取特殊學校老師發言

  臧獻甫對多年來全國政協給予天津經濟社會發展和市政協工作的指導幫助表示感謝。他說,此次調研組來津調研,是對天津特殊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爲我們提供了寶貴的學習機會,必將進一步推動天津特殊教育事業更好發展。


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書記陳浙閩彙報天津特殊教育事業發展情況

市政協副主席朱麗萍主持座談會

教師代表發言

座談會現場

教師發言討論

  在津期間,調研組與本市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特教學校負責人、教師和學生家長代表座談交流,實地考察了天津市聾人學校、紅橋區培智學校、北辰區特殊教育學校等,深入瞭解了本市特殊教育發展有關情況。大家在座談中一致認爲,要堅持政府主導、社會協同、合理佈局、學段銜接、職教融通、醫教結合,不斷完善政策法律體系,進一步明晰特殊教育的教育標準、評價體系,切實加強教師隊伍建設,加大資金投入力度,廣泛動員社會力量,共同爲特殊教育事業發展創造良好條件。(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