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忠:增強“四個意識”確保中央決策落到實處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魏彧 編輯:侯靜 2016-09-30 08:05:00

內容提要:市委書記李鴻忠29日上午在出席全市黨委辦公廳(室)主任會議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按照全國黨委祕書長會議部署要求,堅持講政治、重首德,對黨絕對忠誠,堅決維護中央領導核心的權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視常爲聖、視小爲大、視平爲要,“將位帥謀”“將爲帥謀”,確保中央和市委各項重大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如不能正常瀏覽請選用IE瀏覽器

  李鴻忠在全市黨委辦公廳(室)主任會議上強調

  講政治重首德增強“四個意識”

  確保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天津北方網訊:市委書記李鴻忠29日上午在出席全市黨委辦公廳(室)主任會議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按照全國黨委祕書長會議部署要求,堅持講政治、重首德,對黨絕對忠誠,堅決維護中央領導核心的權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視常爲聖、視小爲大、視平爲要,“將位帥謀”“將爲帥謀”,確保中央和市委各項重大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李鴻忠說,黨委辦公廳系統是黨委的綜合辦事機構,承擔着參謀服務、統籌協調、檢查督辦、運行保障的重要職能。長期以來,我市黨委辦公廳系統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忠誠履職、敬業奉獻,在特殊崗位上發揮了特殊作用。李鴻忠對全市黨委辦公廳系統爲經濟社會發展和全面從嚴治黨作出的重要貢獻致以誠摯敬意。

  李鴻忠強調,深入學習貫徹全國黨委祕書長會議精神,要把不斷增強“四個意識”、自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爲總書記的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作爲重中之重。黨委辦公廳系統一定要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忠誠於黨,忠誠於黨的事業,在思想上充分信賴、政治上堅決擁護、組織上自覺服從、感情上深刻認同黨的領導核心,堅決維護黨中央作爲全黨的領導核心,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作爲黨中央的領導核心,堅決維護領導核心的權威,做到堅定不移,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爲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鴻忠強調,黨委辦公廳(室)地位特殊、作用重要,是居“中軍帳”中之“將”,其工作特點決定了既要“將位帥謀”,善於從全局、從大局出發思考問題,不囿於自身的崗位,謀大事、抓大事;又要“將爲帥謀”,圍繞中心工作,主動向黨委提出意見建議,切實增強決策科學性,服務好大局、維護好大局。落實全國黨委祕書長會議精神,要強化底線思維,高度重視政治安全、經濟運行安全、社會和諧穩定、網絡安全、意識形態領域鬥爭、維護集中換屆秩序等方面工作,積極應對新形勢、新挑戰。要堅持問題導向,認真查找、切實整改存在的問題。

  “講政治、重首德,對黨絕對忠誠,這是我們的第一必備要求。”李鴻忠指出,黨委辦公廳(室)作爲重要中樞部門,性質就是講政治、本色就是講政治,否則就沒有做到以政治立身、以政治爲本。對黨絕對忠誠是首德,是百德之帥,是生命線。要“主一”,一心一意、高度一致,不忘初心、表裏如一,“知行合一”、一以貫之,堅定不移、毫不動搖。講政治、對黨絕對忠誠重在行動、重在落到實處。要把維護中央權威體現在堅決落實中央各項決策部署上,切實加強黨委督辦工作,黨委祕書長要成爲黨委督辦工作的“第一督辦人”,督辦部門要加大督促落實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的力度。黨委辦公廳系統“黨味”要濃。要嚴格落實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在遵守紀律規矩方面提出最嚴格的要求、接受最嚴格的約束,做出表率,始終與黨同心同德、同向同行。

  李鴻忠強調,黨委辦公廳系統要堅持全面從嚴治黨來保證各項工作,以黨性原則規矩“爲帥而謀”,不能依領導幹部個人之“好”而謀。黨性原則是唯一的,領導幹部之“好”則千姿百態。必須按原則辦事,按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辦事,按各項黨規黨紀辦事。要解決好“讓誰舒服”“讓誰滿意”的問題,各級領導幹部都是人民的公僕,我們所有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都是爲了羣衆舒服、羣衆滿意。不能因把關不嚴、不堅持原則,壞了規矩、毀了事業、害了幹部、割裂了黨和人民羣衆的血肉聯繫。黨委辦公廳系統要本着對領導幹部負責、對班子負責、對黨委黨組負責、對黨的事業負責的態度,以黨性原則和規章制度爲要,敢擔當,真負責,敢於把關、主動擔責,切實擔負起全面從嚴治黨的責任使命。

  李鴻忠說,黨委辦公廳系統工作繁雜瑣碎,要以大局爲己任,把每一項工作放在天津發展大事業中去考量,提高精神境界,用擔當詮釋忠誠。要視常爲聖、視小爲大、視平爲要,工作雖平常卻神聖,雖細小卻關係大局,雖平凡卻十分重要,必須從講政治的高度把握每項工作,立意要高、站位要高、效率要高、作風要嚴、幹事要實,真正做到思想解放領先、理念思維先行。

  會上,市委常委、市委祕書長成其聖就貫徹落實全國黨委祕書長會議精神和市委要求作出部署。

  市人大常委會祕書長楊福剛、市政府祕書長於秋軍、市政協祕書長李金亮出席。(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