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期間天津將出現污染天氣 各部門嚴陣以待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董立景 編輯:張瑜 2016-10-01 11:57:00

內容提要:前沿新聞記者從“美麗天津·一號工程”指揮部獲悉,9月 30日至10月 4日期間,天津受均壓場影響,以偏南風爲主且風力較弱,擴散條件不利於污染物擴散,空氣質量以輕至中度污染爲主,局部時段局部區域將達到重度污染水平。

  天津北方網訊:前沿新聞記者從“美麗天津·一號工程”指揮部獲悉,9月30日至10月4日期間,天津受均壓場影響,以偏南風爲主且風力較弱,擴散條件不利於污染物擴散,空氣質量以輕至中度污染爲主,局部時段局部區域將達到重度污染水平。爲有效應對此次不利氣象條件對本市空氣質量的影響,自即日起至10月4日24時,天津各部門將採取管控措施。

  按照部署,當AQI>100時,本市重點區域將採取停工、停產、限產措施。市區兩級環保執法人員、揚塵和渣土執法人員、綜合執法人員以及各區保障小組、專職網格監督員和各級網格長(員)將全員上崗,24小時盯防。

  同時,本市針對各類揚塵源監管,將落實“5個100%”控塵要求,措施不到位的,先停工、再整改,整改到位後,方可復工。

  交管部門將在早晚交通高峯期和夜間貨運高峯期,科學管控機動車流量,減少重點路段的怠速情況,杜絕尾氣超標貨車上路。

  市環保局將嚴格散煤管控,重點區域內“三小”燃煤設施等各類污染源,凡是沒有治理措施或不能穩定達到排放標準的,立即停產、停工。確保全市鋼鐵、化工、石化等主要行業重點企業環保設施穩定高效運行,嚴格鋼鐵行業無組織排放監管。

  據瞭解,“美麗天津·一號工程”指揮部自9月30日起,對各區和市牽頭部門的落實情況進行督查和通報,並進行考覈。(前沿新聞記者董立景)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