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詐騙再出新招 看市民30萬如何被騙子騙走的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尹娜 編輯:李彤 2016-10-01 14:42:33

內容提要:武清區某公司的財務經理,因輕信了通訊網絡詐騙而將本應該發放給員工的30萬元工資款轉給了騙子,幸虧辦案民警鍥而不捨,最終才得以將被騙款項追回。

  天津北方網訊:武清區某公司的財務經理,因輕信了通訊網絡詐騙而將本應該發放給員工的30萬元工資款轉給了騙子,幸虧辦案民警鍥而不捨,最終才得以將被騙款項追回。

  近日,公安武清分局開發區派出所接到王某報警,稱自己所在公司30萬元工資款被騙。接到報警後,民警迅速展開調查,原來王某是轄區內某企業財務經理,當日王某QQ上突然有人加其爲好友,該人QQ中所有信息與自己老闆李某的QQ信息完全一樣,交談過程中,王某發現該“李某”完全瞭解公司的業務及相關事宜,認定他就是自己的老闆李某,並在“李某”的要求下,將公司員工的工資款30萬元匯向一陌生賬戶,后王某向真正的李總電話覈實該事時才知道上當。

  瞭解情況後,開發區派出所立即會同分局刑偵部門協調市局反電信網絡詐騙犯罪中心將涉案賬戶資金緊急凍結,爲追回被騙錢款爭取時間,辦案民警立即趕赴賬戶開戶地廣東省繼續開展工作。經過調查,民警發現該賬戶開戶人爲一名青年女子金某,在廣東警方的大力協助下,民警最終找到金某。經過調查,民警得知金某也是被人冒用信息開立的該賬戶,並被不法分子利用實施犯罪。在金某的全力協助下,最終民警於9月26日將王某公司被騙款項全部追回。

  目前,該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北方網編輯李彤)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