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假沒遠行計劃也無妨 不出津門好去處也不少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劉波 編輯:李彤 2016-10-01 14:47:38

內容提要:1日是國慶長假第一天,對於沒有遠行計劃的市民來說,本市也有很多休閒度假、欣賞秋景的好去處。記者採訪多個部門,爲市民提供幾個好去處。

  天津北方網訊:1日是國慶長假第一天,對於沒有遠行計劃的市民來說,本市也有很多休閒度假、欣賞秋景的好去處。記者採訪多個部門,爲市民提供幾個好去處。

  到五大道參加旅遊節

  第十三屆“中國·天津五大道旅遊節”今天開幕。黃金週期間,專場音樂會、歌舞表演、創意市集等文化旅遊活動將在民園廣場、慶王府、先農大院、民園西里等五大道景區亮相。此時也是五大道景區秋景美如畫的時節,市民在假期中來此不僅能參加精彩的旅遊節,還能欣賞到別緻的秋景。

  帶孩子到動物園看珍禽

  天津動物園首次引進來自南美洲的3種珍稀大型鸚鵡和1種珍稀巨嘴鳥。家長不妨帶着孩子到動物園參觀,讓孩子認識各種動物、開闊眼界。

  到場館學知識長見識

  10月1日至7日,天津博物館“博趣坊——文化體驗中心”爲小朋友和家長們準備了各種文化體驗活動,包括拓印、模擬考古、陶泥製作、京劇頭面、氅衣裝飾畫等,讓孩子們在動手中瞭解民俗文化和傳統技藝,在遊戲中收穫知識與快樂。10月1日至7日,天津科技館爲市民準備了豐富的科普活動,互動性很強,包括科學表演、化學實驗、親子活動等。

  到寶坻遊溼地公園

  寶坻區潮白河國家溼地公園日前正式投入運營。徜徉在潮白河岸邊,散步、觀鳥、賞景、游水,是市民在國慶期間親近自然、休閒觀光的好去處。

  到西青品民俗文化

  喜歡民俗文化的市民,可趁國慶假期到西青區轉轉。10月1日至7日,石家大院有精彩的京劇、評劇、河北梆子等堂會演出;如意大街有“十一”民俗廟會,包括西洋藝術古董鐘錶展覽、名人名家字畫展和書法展。這個時節正是收穫的季節,市民還可以到田間地頭採摘新鮮蔬果,體驗鄉村生活樂趣。

  到薊州爬山賞秋景

  金秋時節,正是到薊州區旅遊的黃金時期。薊州區內古城、名山、雄關等旅遊資源豐富,市民可以在秋高氣爽的假期內登高望遠、遊奇山碧水,還能欣賞到有別於城區的瑰麗秋景。(北方網編輯李彤)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