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辦公廳推動幫扶工作紮實開展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徐麗 編輯:侯靜 2016-10-09 08:12:29

內容提要:“村裏這水早起供一個小時,晚上供一個小時,忒不方便。”“這電是越過節越出毛病。”2013年8月,市政府辦公廳駐村幫扶工作組剛到北辰雙口鎮前、後丁莊村走訪入戶,就收到村民不少“牢騷”。水、電是關乎百姓民生的大事,幫扶組決定先從這兩件大事入手。

  種下“無花果”結出“甜心果”

  ——市政府辦公廳推動幫扶工作紮實開展

  天津北方網訊:“村裏這水早起供一個小時,晚上供一個小時,忒不方便。”“這電是越過節越出毛病。”2013年8月,市政府辦公廳駐村幫扶工作組剛到北辰雙口鎮前、後丁莊村走訪入戶,就收到村民不少“牢騷”。水、電是關乎百姓民生的大事,幫扶組決定先從這兩件大事入手。

  請專家調研,確定現有設備連續供水能力,只是稍作改造,當年中秋節,前丁莊村就實現了連續供水。後丁莊村由於變壓器容量不夠,經常斷電。幫扶組協調供電公司,爲兩村新增6臺320千伏安變壓器,既緩解高峯用電壓力,又爲今後發展積蓄力量。村民們激動地奔走相告:“這回咱用水用電再也不用擔心了。”正是這兩件事,讓村民們看到了幫扶工作組爲老百姓幹實事的決心。

  居民生活有保障了,但幫扶組知道,更重要的是努力增強村域發展內生力量,強村富民。經過反覆調研,後丁莊村確定發展無花果項目。可對於北方來說,這是個比較生僻的農作物,沒有經驗可循。幫扶組和村“兩委”班子一起去中國農科院學習,多方求教。在中國農科院的大力幫助下,後丁莊村被確定爲“中國現代農業暨產業示範基地”。

  幫扶組充分利用村裏每一份資源,爲村集體經濟的持續發展廣開渠道。後丁莊村進村口有一大型露天堆場,佔地多、收益低、污染大,幫扶組對露天堆場進行清理,建成佔地3000平方米的高標準廠房,從事移動環保廁所的生產製造和租賃,同時研發、生產各種活動多功能房屋,專業代理環衛垃圾車、果皮箱等產品。2014年,生態環保衛生間亮相服務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獲得一致好評。

  既要改善村民生產生活條件,還得要讓他們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加豐富多彩。幫扶組幫助村裏成立了舞蹈隊、秧歌隊、文藝表演隊和足球隊。農閒時節、傍晚時分,男女老少自娛自樂、其樂融融。(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