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城管委會精準幫扶寧河大沙窩村 美麗添富裕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王睿 編輯:曲璐琳 2016-10-10 08:12:00

內容提要:新建了一條長1300米、寬5米的進村水泥主道,架起45盞路燈,村民有了健身廣場和配套公廁,村莊南部破損最嚴重的2條道路和排水工程也已完成改造……這便是寧河區苗莊鎮大沙窩村現在的“面貌”,村民生產生活條件發生了明顯改變。

  天津北方網訊:新建了一條長1300米、寬5米的進村水泥主道,架起45盞路燈,村民有了健身廣場和配套公廁,村莊南部破損最嚴重的2條道路和排水工程也已完成改造……這便是寧河區苗莊鎮大沙窩村現在的“面貌”,村民生產生活條件發生了明顯改變。

  此前,這個位於寧河區東北部的大沙窩村,既是區裏北部三鎮“村莊面積最大、人口最多”的行政村,也是有名的環境破舊、經濟落後的貧困村。2013年8月,天津生態城管委會派出工作組,本着“踏實做事、真心幫扶”的原則,結對幫扶大沙窩村,並按照村情民意,精、準、實地開展幫扶,累計爲大沙窩村投入幫扶資金1400.79萬元,同時,爲家庭特困學生髮放助學金、在節日期間慰問困難家庭、每年開展一次爲期一個月的“清潔家園”行動。據統計,目前已清理村莊垃圾坑塘10個、公共區域垃圾點28個、清運垃圾4000餘立方米。從今年開始,爲解決村莊飲水與照明難題,生態城還將出資10萬元補貼村莊公共運營電費。

  爲建設美麗富裕村莊,增強村裏的“造血”功能,3年間,駐村工作組帶領村“兩委”班子,立足採用“農戶+合作社+幫扶單位”,成立大沙窩村桃木經濟集體合作社,通過縮減800畝糧食種植面積,統一規劃建設大沙窩村桃木生態產業園,目前完成了春雪、九寶14號等4種、共3.6萬株優質果品育苗種植任務。產業園進出道路、水電和泵站等基礎配套設施明年將全面完成。該園全部達產後,每年將可吸納勞動力500人,爲大沙窩村增收1000萬元。(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