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開區環保局開展環境執法大練兵活動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王菲 2016-10-10 08:23:00

內容提要:南開區環保局按照市環保局發《市環保局關於開展2016年環境執法大練兵的通知》(津環保監察〔2016〕167號)的要求,同時根據本區實際情況制定《南開區環境執法大練兵實施方案》……

  天津北方網訊:南開區環保局按照市環保局發《市環保局關於開展2016年環境執法大練兵的通知》(津環保監察〔2016〕167號)的要求,同時根據本區實際情況制定《南開區環境執法大練兵實施方案》,全面完成動員部署工作,積極開展環境執法大練兵活動,現將活動情況總結如下:

  一、輻射安全檢查工作

  9月15日至9月30日,南開區環保局對全區內核技術應用單位開展輻射安全檢查工作。

  按照《市環保局關於做好<放射性同位素與射線裝置安全和防護條例>實施情況調研工作的通知》要求,結合南開區核技術應用單位現狀,加強輻射安全監督管理,南開區環保局對轄區內生產、使用、銷售、貯存放射源的核技術利用單位進行輻射安全檢查,檢查內容包括輻射安全防護設施和管理制度的落實情況、放射源賬目的盤存情況、相關審批手續辦理情況等,查找安全隱患、提出改進措施、督促整改落實,同時發放《<放射性同位素與射線專職安全和防護條例>實施情況評估調查問卷》。

  按照國家環保部《關於開展全國放射源安全檢查專項行動的通知》和市環保局相關要求,貫徹習近平主席在第四屆核安全峯會上的講話精神,我局將自10月15日起開展南開區放射源安全檢查專項行動。

  二、醫療單位執法檢查工作

  9月份,南開區環保局對轄區內醫療單位開展環境執法檢查工作。

  按照《天津市水污染防治條例》相關要求,南開區環保局對轄區內醫療單位進行環境執法檢查,檢查內容主要有兩項:一是查運行,包括檢查醫療單位是否存在水污染物處理設施不正常使用或未經批准拆除、閒置水污染物處理設施、在線監測數據弄虛作假等情況;二是查排放,包括檢查醫療單位廢水排放是否達標,排污口是否規範化。

  截至目前,全區醫療單位共檢查36戶次,對其中34家醫療單位提取了污水監測水樣。後續我局將根據水樣的監測數據對涉及超標排放的單位下達限期改正通知書,並積極協助醫療單位找到超標排放的原因並進行整改。下一步,區環保局將繼續對轄區內其他醫療單位進行檢查,並督促相關醫療單位進行污水處理設施提升改造,有效進行監督治理工作。(北方網編輯王菲)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