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區創新方式“組團”幫扶 促幫扶獲實效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陳忠權 編輯:曲璐琳 2016-10-11 09:54:30

內容提要:截至目前,市、區兩級幫扶組累計投入幫扶資金1.37億元,實現640個村街幫扶全覆蓋,共完成基礎設施建設項目598項,在建和建成美麗村莊111個;106個市級幫扶村中,105個村已啓動“一村一策”項目建設,11個村已全部完成項目建設。

  天津北方網訊:爲認真搞好睏難村幫扶,武清區堅持市、區、鎮三級幫扶相結合,積極落實主體責任促進幫扶工作取得實效。截至目前,市、區兩級幫扶組累計投入幫扶資金1.37億元,實現640個村街幫扶全覆蓋,共完成基礎設施建設項目598項,在建和建成美麗村莊111個;106個市級幫扶村中,105個村已啓動“一村一策”項目建設,11個村已全部完成項目建設。

  強化組織推動。成立了武清區結對幫扶領導小組和專項辦公室,實行了“六有”工作法,加強與兩批138個市級幫扶組的對接,每個鎮安排一名區領導統籌協調,每個村配備3名鎮幹部支持服務,每個幫扶組指定一名對口區直部門班子成員全程協助,先後召開8次座談會協調事項,組織回訪40多次,有力推動了幫扶工作開展。

  創新幫扶方式。武清區由一對一調整爲多對一,每3—5個區直單位組成一個幫扶團,對所聯繫鎮街及下轄村莊整體幫扶,拓展了幫扶成效。按照“一村一策”經濟發展項目時間節點安排,武清區堅持對單要賬,強化後續督查,確保各項目標任務落到了實處、取得了實效。

  加大投入力度。武清區積極整合支農惠農政策,出臺了結對幫扶20項政策彙編,對市幫扶村街按照2:1比例配套資金,其中運河沿線村街實行1:1重點投入。幾年來,市、區、鎮三級累計已投入資金10億多元,其中市級幫扶組投入9352萬元。

  強化精準幫扶。對經濟實力不強的村街,武清區謀劃實施了“六個一”工程。幾年來,市級幫扶村中累計實施高效農業項目39個,成立合作社173個、電商平臺86個,1萬平方米百村商務樓宇引進企業126家,村集體收入20萬元以上村街達到75個。對基礎功能薄弱的村街,實施“六化六有”提升工程。幾年來,有453個村街面貌顯著改善,274個村街實現了生活污水集中處理,垃圾無害化處理實現全覆蓋,78個市級幫扶村建成美麗鄉村。(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