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中老人慾捐獻遺體公證員服務上門辦公證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惠麗蓉 編輯:只菁 2016-10-14 09:34:52

內容提要:近日,東麗區公證處公證人員上門爲一名欲捐獻遺體的老人辦理公證,免去了老人的諸多麻煩,受到好評。

  天津北方網訊:近日,東麗區公證處公證人員上門爲一名欲捐獻遺體的老人辦理公證,免去了老人的諸多麻煩,受到好評。

  前不久,一位居委會的工作人員來到東麗公證處稱,家住某小區的曹大娘想申辦遺體捐獻公證,但因生病住院不能親自前往公證處辦理,希望公證處能夠給予幫助以解決其實際困難。在瞭解相關情況後,東麗公證處立即指派2名公證員承辦此公證,並預約了辦理時間。同時,公證員電話告知了老人家屬需要前期準備的材料,並儘快協調時間去曹大娘所在的醫院辦理。公證員發現,老人雖然說話不算利落,但神志非常清醒。在瞭解了曹大娘的情況後,公證員講解了辦理遺體捐獻公證的相關事宜,指導填寫公證申請表,並認真審查了提交的一系列材料。

  辦理公證結束後,在遵守公證程序規則的前提下,東麗公證處承諾以最快的速度爲老人出具公證書,請老人放心。老人握住公證員的手激動地說:“爲國家捐獻遺體是我多年的夙願,你們上門公證免去了我的諸多麻煩,讓我達成了多年的願望,謝謝!”(北方網編輯只菁)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