薊州民警劉存江:一條腿撐起一道脊樑(圖)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唐淑倩 2016-10-14 10:03:00

內容提要:劉存江現任市公安局薊縣分局交警支隊安監科民警,1993年9月13日,劉存江駕車執行任務途中因避讓一名在路面玩耍的兒童,車輛與迎面而來的大貨車慘烈相撞,事故導致他失去了左腿,被認定爲四級傷殘,並被醫生認定爲終生離不開輪椅。

  天津北方網訊:劉存江現任市公安局薊縣分局交警支隊安監科民警,1993年9月13日,劉存江駕車執行任務途中因避讓一名在路面玩耍的兒童,車輛與迎面而來的大貨車慘烈相撞,事故導致他失去了左腿,被認定爲四級傷殘,並被醫生認定爲終生離不開輪椅。因公負傷後,他本可以帶薪在家休養並享受傷殘護理,但僅僅一年之後,他依靠假肢頑強地站了起來,懷着對公安事業的執著與熱愛,重返工作崗位。

  重新回到工作崗位,他被組織安排在分局交警支隊車務大廳,負責辦理駕駛員車務手續和交通違法12分駕駛人培訓考試工作,這個崗位看似輕鬆,實際工作卻複雜而繁瑣,僅接待辦理車務手續的羣衆日均就達到300餘人,經常一刻也不能休息。因爲腿腳的殘疾,爲了不在上廁所時耽誤羣衆的時間,他每天最多隻喝一小杯水,而當他拖着沉重的假肢忙完一天的工作,回到家時早已疲憊不堪。2013年11月車務大廳搬到離城10多公里的新址,爲了方便工作,他重新考取了殘疾人駕駛證,每天自己駕車上下班,並經常往返奔波於各部門之間。多年來他從沒遲到過,每天總是準時出現在工作窗口。面對領導和家人的勸說,他從不訴苦、咬牙堅持,他心中有一種信念,既然選擇了公安事業就要對得起這身警服,遇到多大的困難也不能掉隊、不能退縮。

  多年來,劉存江始終堅持“羣衆滿意就是工作標準”,克服困難、任勞任怨,以嚴謹細緻的態度和精益求精的作風,圓滿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面對近年薊縣私家車數量呈井噴式增長的情況,他帶領警組民警加班加點、拼搏奉獻,僅2015年以來就辦理駕駛員換證19000餘件,培訓交通違法12分駕駛人1800餘名,從未出現任何差錯,車務大廳窗口被市公安局評爲“人民滿意窗口”。參加公安工作29年來,劉存江始終堅持乾乾淨淨做事、清清白白爲警,從不爲金錢、權力和人情所動,更不怕因爲堅持原則而得罪親朋好友。曾經有許多人想利用他結識機動車檢測機構,託他在驗車上“打招呼”、“行方便”,找他爲交通違法12分學習培訓“開後門”,他都斷然拒絕。

  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劉存江還緊密結合新的治安形勢,積極探索工作新思路、新方法。2016年初他針對“毒駕”增多給社會治安帶來嚴重危害的新情況,積極向分局領導建議,在上級的支持下與分局禁毒部門建立吸毒駕駛人覈查和嚴管工作機制,截至目前通過嚴查比對駕駛人信息,依法吊銷65名“毒駕”人員駕駛證,成功抓獲在逃人員3名,有效遏制了“毒駕”行爲的發生,爲維護轄區治安環境做出了貢獻。

  日月輪迴,光陰荏苒。重新站起來投入公安工作的劉存江,又奮鬥了23年。他沒因殘疾失去該有的榮譽:先後榮立個人三等功6次,先後被評爲“天津市優秀交通民警、天津市政法系統優秀共產黨員、薊縣十佳政法幹警、天津市公安局愛民模範、天津市優秀人民警察”等榮譽稱號。提起他,薊縣分局交警支隊的領導深有感觸地說:“劉存江是好樣兒的,他少了一條腿,卻多了一份心,我們這個警察不殘疾。”(北方網編輯唐淑倩)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