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憶遠:義務服務社區三十載的老戰士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王鈺晨 2016-10-14 14:15:35

內容提要:趙憶遠,90歲,中共黨員,他戎馬一生,他數10年如一日,甘做社區的好衛士,起20多年做志願者的經歷,他說:“活着就要使別人過得更美好。”

  天津北方網訊:趙憶遠,90歲,中共黨員,大營門街浦口道社區居民。

  他戎馬一生,參加過抗日戰爭、解放戰爭、抗美援朝戰爭等衆多戰役,離休後,他放棄社會上的優厚待遇,在社區默默奉獻。他牢記入黨誓詞,離休不離志,散發餘熱,奉獻社區,幫助他人,用實際行動,數10年如一日,甘做社區的好衛士,孩子們的好爺爺,居民的好醫生,用責任和大愛書寫精彩的晚年。提起20多年做志願者的經歷,他說:“活着就要使別人過得更美好。”

  他堅持老有所爲,義務擔任南京路25號院治安隊長,帶領11名離休幹部,長年在大院巡邏、值班,風雨無阻,甚至拄拐堅持,保障了大院的安全。他發揮“老軍醫”職業優勢,當一名醫療志願者,自費宣傳保健知識,免費診療社區病人,成功搶救13例急性心肌梗死、食物中毒等危重病人。他關心下一代成長,義務爲孩子們講述革命故事,講傳統,傳播正能量。他生活上十分簡樸,對有需要的人慷慨解囊,連續多年資助3名困難學生,一次性捐款5萬元給江蘇大豐寺希望小學。他主動奉獻愛心,在汶川地震、玉樹地震、舟曲泥石流、深圳滑坡等災害面前,毫不猶豫伸出援手,多年來累計捐款20餘萬元。

  他多次被北京軍區評爲先進離休幹部,入選2015年天津好人榜。(北方網編輯王鈺晨)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