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下車遺忘布兜 司機及時阻止他人"順手牽羊"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張晶晶 2016-10-17 08:12:28

內容提要:日前,一位老大爺來到548路公交車隊,將一面印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大紅錦旗送給駕駛員程坤林,感謝駕駛員保護並歸還了老人的全部財物。周大爺說,他跟老伴住在農村,這次去大港城區是給閨女看孩子的,擔心在閨女家住得時間長了家裏財物不安全,所以就把家裏值錢的東西都隨身帶着了。

  天津北方網訊:日前,一位老大爺來到548路公交車隊,將一面印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大紅錦旗送給駕駛員程坤林,感謝駕駛員保護並歸還了老人的全部財物。

  匆忙下車落下布兜

  這位老大爺姓周。據548路駕駛員程坤林回憶,10月8日上午,他駕駛公交車自小王莊長途客運站開往大港城區方向,8點半左右在潮宗橋車站上來一對農村夫婦,大約70來歲,老大娘手裏拿着黑色的布兜,因爲是兩位老人在沒人陪同下乘車,駕駛員特意關注。車輛繼續行駛25公里至勝利街(迎賓超市)站時,兩位老人一起下了車。

  老人下車後,車輛繼續行駛到古林裏站時,車上只剩下兩位乘客了,其中一位男乘客下車時,另一位女乘客提醒他忘記拿袋子了,男乘客轉身去看座位旁邊的布兜時,駕駛員及時回頭,認出那個黑色的布兜是之前兩位老人的,趕緊說了一句:“同志別拿,那不是你的袋子。”那位男乘客聽他這樣一說,愣了一下,轉身就下車了。

  舊布兜裝着鉅額財物

  行至終點站時,駕駛員把袋子交給了車隊當班站員,站員與車隊隊長一起打開袋子清點了一下物品,袋內有老人的衣服及幾百元現金。等548路車隊工作人員把物品登記完,大約半小時後,那對老夫妻趕了過來。老大娘看到布兜後激動地說:“太感謝了,幸虧沒丟!”

  548路車隊隊長包建鋒笑着說:“我們打開看了一下,幾百元現金都在,不用擔心。”沒想到,老大娘說,裏面不止這些錢。老人上前翻找,車隊工作人員這才發現,這個看上去又破又舊的布兜子暗藏玄機,幾百元現金下面是衣服,但衣服下面卻藏着一大疊百元鈔票,大約有5000元。還有一隻金手鐲、一條金項鍊、一對金耳環,這套金首飾總價值2萬多元。

  周大爺說,他跟老伴住在農村,這次去大港城區是給閨女看孩子的,擔心在閨女家住得時間長了家裏財物不安全,所以就把家裏值錢的東西都隨身帶着了,還特意把大額鈔票放在布兜最下面,以爲萬無一失,沒想到下車時卻忘記拿。

  駕駛員拾金不昧獲稱讚

  覈對無誤後,車隊把物品還給了那對老夫婦,兩位老人嘴裏一直說着謝謝。10月10日上午,周大爺再次特意到車隊感謝拾金不昧的駕駛員。駕駛員程坤林說:“雖然自己只是做了應該做的事,但通過認真完成本職工作,爲老人家避免了財產損失,覺得很自豪。”(北方網編輯張晶晶)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