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運輸委駐村工作組 設身處地解難造血幫扶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萬紅 編輯:侯靜 2016-10-17 08:22:23

內容提要:2013年8月22日,市交通運輸委駐村工作組來到濱海新區古林街建國村和中塘鎮潮宗橋村開展結對幫扶。三年來,幫扶組與村兩委班子走遍了村裏的每個角落,輸血造血相結合,因地制宜、千方百計爲村民辦好事辦實事。

  天津北方網訊:2013年8月22日,市交通運輸委駐村工作組來到濱海新區古林街建國村和中塘鎮潮宗橋村開展結對幫扶。三年來,幫扶組與村兩委班子走遍了村裏的每個角落,輸血造血相結合,因地制宜、千方百計爲村民辦好事辦實事。

  幫扶組立足管理職能,設身處地解決村民行路難和出行難問題。經深入調研,將兩個村近3.5公里的鄉村公路硬化改造工程作爲幫扶項目;聯繫市客運部門,在建國村增設524路和540路公交站,徹底改變建國村緊靠公路卻沒有公交站的現狀。

  幫扶組帶着問題逐戶走訪,講政策、聽訴求,出主意、想辦法。圍繞強村富民目標,本着輸血與造血相結合的原則,整合幫扶資金70餘萬元,進行了潮宗橋村基本農田改造,修建了提水泵站和引水灌溉工程,徹底解決了靠天吃飯、旱澇不保收的頑疾。對潮宗橋村現有的蔬菜大棚進行了兩批次提升改造,保證每年都可以多種一茬蔬菜,爲困難村的後續發展奠定了基礎。幫扶組還以科學技術下鄉促進農民脫貧致富。兩年共聘請農業專家8人次,開展專業生產技能培訓6期,累計培訓人數達400多人次。

  爲推進美麗鄉村建設,改善村民生產生活環境,幫扶組結合落實農村“四清一綠”目標,申請幫扶資金近30萬元,爲建國村修建公廁和固定垃圾池,爲潮宗橋村改造了樓間甬道和上下水管道,清理了垃圾,平整了溝塘。(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