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將承接首都機場溢出航線 推動“京津同遊”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李鑫 編輯:張瑜 2016-10-20 17:06:00

內容提要:近日,在京津冀民航協同發展石家莊機場推進會上,首都機場提出從2017年開始每年將疏解2%的國內支線航班,向天津機場和石家莊機場調配。對此,天津機場將做出哪些調整?如何更好地服務?10月20日,天津機場方面向前沿新聞記者介紹了“城市候機樓”“京津同遊”等一些列優質舉措。

天津機場運送旅客

  天津北方網訊:近日,在京津冀民航協同發展石家莊機場推進會上,首都機場提出從2017年開始每年將疏解2%的國內支線航班,向天津機場和石家莊機場調配。對此,天津機場將做出哪些調整?如何更好地服務?10月20日,天津機場方面向前沿新聞記者介紹了“城市候機樓”“京津同遊”等一些列優質舉措。

  實際上,早在2015年4月,天津機場就已經創新成立北京營銷中心,在首都機場T3航站樓的天津機場諮詢服務櫃檯同步啓用,2016年1-9月份接待諮詢旅客32.8萬人次。2016年6月30日,天津機場推出5類全新升級的“空鐵聯運4.0”服務,服務範圍擴大至京冀遼魯4省市8座城市和天津1個區縣,涉及6條鐵路。同時,天津機場還開通至北京八王墳客運站省際地面班線,自2016年6月由每天4班增至每天24班後,3個月內承運旅客達到1.2萬人次。

  爲承接首都機場溢出需求,打造華北航空旅遊集散中心,天津機場發展航空旅遊,推動“京津同遊”。目前,天津機場國際、國內旅遊航線分別有12條、29條。2015年航空旅遊旅客超過500萬人次,其中69.9萬人次來自北京,同比增幅高達80.4%。2016年至今,航空旅遊旅客438萬人次,同比增長18.4%,北京來天津機場的國際旅遊包機旅客達78.9萬人次。

  據瞭解,目前,天津機場已建設運行20座城市候機樓,覆蓋京津冀遼魯五省市。今年,天津機場升級航顯系統,實現音頻、視頻等多種播放功能,開通北京八王墳、天津靜海、天津各大客運站等地城市候機樓到達天津機場的地面班線。2016年年底前,還將開通唐山、滄州城市候機樓到天津機場的地面班線。

  今年,天津機場新開加密客運航線74條;新開加密貨運航線7條,引進航空公司8家,通航城市127個,每天5班以上的客運快線和準快線30條。此外,京津城際高鐵機場引入線已開工建設,投用後,旅客從北京鐵路南站直達天津機場將只需43分鐘。(前沿新聞記者李鑫)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