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環改造"畫句號" 芥園西道立交10月底半幅通車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李鑫 蒲永河 編輯:李鑫 2016-10-24 07:24:00

內容提要:作爲天津2016年重點改造路段,外環線提升改造工程進展迅速。日前,前沿新聞記者來到外環線時看到,雖然路面上的車行道邊緣線還沒有畫完整,但是馬路上的車輛已經恢復了正常通行。部分路口的紅綠燈設施正在更新。洞庭路立交和京滬鐵路橋已實現半幅通車,芥園西道立交即將於10月底實現外環線內半幅通車……
外環線仍有施工點位

  天津北方網訊:作爲天津2016年重點改造路段,外環線提升改造工程進展迅速。日前,前沿新聞記者來到外環線時看到,雖然路面上的車行道邊緣線還沒有畫完整,但是馬路上的車輛已經恢復了正常通行。部分路口的紅綠燈設施正在更新。洞庭路立交和京滬鐵路橋已實現半幅通車,芥園西道立交即將於10月底實現外環線內半幅通車。

  洞庭路立交已實現半幅通車 明年6月全部竣工

  9月初,隨着洞庭路立交外環內側半幅施工結束,從9月上旬開始進行洞庭路立交外環線外側半幅施工,9月中旬,洞庭路立交橋上外環內半幅通車,洞庭路橋下洞庭路恢復正常通車。

洞庭路立交外環內側通車外側施工進行中
洞庭路立交橋下洞庭路方向正常通行

  據項目總工程師於克揚介紹:“冬季即將到來,考慮氣溫對混凝土的影響,將在保證工程質量的基礎上調整施工。力爭年底之前,把外環線外側半幅修完。預計2017年6月,外環線洞庭路立交整體完工,具備通車條件。”

  洞庭路立交工程建成後,將實現進出津港高速全互通,到時候您再經過這裏不用等紅綠燈啦。

洞庭路立交施工現場
洞庭路立交匝道施工
洞庭路立交工人忙碌施工

  芥園西道立交10月底半幅通車 另一側隨即開建

  前沿新聞記者驅車沿着外環線來到芥園西道與外環線交口,還沒到芥園西道,就看到“外環線半幅施工半幅通車”的提示牌。目前,在外環線全線中,該路段交通壓力較爲明顯。不過,很快這裏的通行壓力將相對緩解。

芥園西道立交外環內側半幅即將通車

  據該項目負責人劉剛介紹,目前芥園西道外環內側半幅路面施工已經完成,正在做橋樑伸縮縫的施工,10月底即將實現半幅通車,與此同時,另外一側半幅開始修建。整個工程完工同樣預計到2017年6月。

  據瞭解,芥園西道立交工程建成後,將打通外環線及芥園西道交通瓶頸的需要,同時也爲外環線快速化改造奠定基礎。

  京滬鐵路橋改造後雙向10車道 外環景觀帶將修建

  據悉,京滬鐵路橋於9月底完成了外環內側半幅施工,已實現半幅通行。目前,工人師傅們正在京滬鐵路橋外環外側半幅施工,到明年6月具備全線通車條件,而且是雙向10車道通車,這可比原先的老橋寬了不少。

京滬鐵路橋附近外環線內側半幅通車
京滬鐵路橋外環外側半幅施工

  該項目生產安全負責人劉浩說:“京滬鐵路橋上跨西青道和京滬鐵路線,因此橋下沒有輔路,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都要從橋上通行。本次改造對既有橋樑單幅加寬7.5m,加寬後單幅寬20.75m,實現雙向10車道通行。”

  除了新建和改造的外環橋路,外環線中間隔離帶都已經豎起標識,做好綠化準備。隨着外環線提升改造和外環快速的逐步形成,未來一個快速、舒適、綠色的新外環將爲天津城市交通再添動力。(前沿新聞記者李鑫 蒲永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